2015/01/15

[早餐食譜] 初級烘焙室:蘋果小麥芬 // Easy Apple Muffin

秋冬就是焗蘋果的季節,於是想焗Apple Muffin做早餐。

特地去買了granny smith青蘋果,正在研究焗甚麼形狀之際,在網路上見到可愛的糖果盒,正好摺一堆試試。(→糖果盒摺紙教學←) 用手工紙摺盒之後,我還鋪了一層烤焗牛油紙,結果hold得住焗得起。

數量太多,烤箱一次放不下,要分兩批焗。

難得我焗蛋糕跟足食譜 (額,跟了90%啦 XD),結果當然很成功,味道不錯。不過減了糖我還是覺得有點稍甜,再焗可以再減。

Easy Apple Muffin (1大12小蛋糕)
材料:
1 3/4 cup flour 麵粉
3/4 cup sugar 糖 (其中一部分我用了黑糖)
1tsp baking powder 發粉
1/4tsp salt 鹽
1tsp cinnamon 肉桂粉
1/2tsp cloves 丁香
1/2tsp nutmeg 豆蔻
(香料可以隨量隨個人口味加減 也可以用 mixed spices)
1 apple 蘋果
1/2cup oil 油 (我用橄欖油 + 無糖豆奶)
2 eggs 雞蛋

做法:
焗Muffin不用打發雞蛋,用手打勻即可,加糖加油加香料然後麵粉也篩進去,全部混合後再加去皮切小丁的蘋果粒。噢,然後就可以拿去焗了~

烤箱180度,焗15~20分鐘。烤焗時間視乎蛋糕大小,自己睇火。

2隻雞蛋的食譜,足夠焗一打小蛋糕 (小蛋糕十數分鐘就焗好),再加一個兩吋(之類啦)心型矽膠模 (大蛋糕就要焗二十幾三十分鐘勒)。

焗好先試吃一個作下午茶。
蘋果有點酸,蛋糕稍甜又未至於太甜,質地出來也不錯,吃完一個還口痕想偷吃多一個,可以算是成功的製成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