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1/24

[宜蘭民宿] 蝶舞境安:粉彩色童話屋





數一數手指,今次(好似係)我第三次到宜蘭。

對於這個距離台北只有不到一個小時車程的地方,依舊沒有十分認識,主要還是覺得沒有車交通會有點不方便。不過由台北前往宜蘭倒輕鬆快捷,從台北轉運站 / 市政府轉運站,都有客運直達,班次密巴士坐得舒服,呼一聲穿過雪山隧道,就到達風光明媚的宜蘭了。

如果有訂民宿的話,通常可以請民宿開車來接,不然也可以攔計程車。不過因為宜蘭太多太多民宿,有些更會在比較偏辟或奇怪的路段,計程車司機也未必每間都會去,所以出發前最好問清楚啊。




Δ 版權所有 (歡迎轉貼連結。嚴禁全篇圖文轉載!)
Δ 邀訪 / 合作 / 推廣 / 聯絡請洽:misskitb@gmail.com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



今次我們住在宜蘭(冬山)的蝶舞境安民宿,由羅東火車站開車過去也要20分鐘,最靠近的地標是羅東運動公園。

民宿是歐陸式小房子,白牆在藍天下特別閃亮,小花園鋪滿碎石子。屋企泊了可供住客借用的自行車,都是有籃子的少女式,部分更設有小孩座椅,方便來合家歡的客人。










歐村風的大廳髹上少女們最愛的湖水綠色,配上簡單的木桌子、優雅印花的大沙發、燭台吊燈,到處放了關於蝴蝶和音樂兩個主題的古典擺設,還有大熊熊坐陣娛賓。




踏著雲石樓梯上二樓,首先見到可愛的紅色房門。

民宿共有四個房間,每間都有不同主題色,紅色、橙色、黃色和藍色,四個主題色的房門都很鮮豔奪目,但房間的牆壁則用了柔和色調,每一間的配色都很漂亮舒服。




紅色房間的浴室也特別用了混色瓷磚,鋪了其中一面牆和企缸的地面,重點突出的效果非常好。




民宿使用電子門卡,拿著這張貼了蝴蝶貼紙的卡,就可以「嘟」開大門和房門。



這間是橙色。
二樓三間房間都附設獨立露台,可以享受陽光和欣賞外面的農田風景。







黃色房是最大的四人房,兩張雙人房還有個小客廳看電視,當然也有露台了。





<










寒冷天氣恩物!浴室安裝了浴室寶,洗澡時打開暖氣就不怕冷了~





還有這個囂張的多功能按摩浴缸,多功能得不知道從哪開始玩,洗澡都變成樂趣了!







地下的藍色雙人房,如果有Baby一起來,還可以加嬰兒床,浴室也裝了字母磁石黑板,適合孩子比較小的家庭。











吃早餐啦~

其實我很喜歡吃清粥小菜農村早餐 (西式早餐的話我已經把標準set得非常高啦,一般人很難超越我 XD)(不信去看看嘛:早安!晨之美!),給我白粥/地瓜粥、蔥花蛋、蔬菜和豆腐我就吃得很滿足了!

而且小碟小碟擺出來,看上去就覺得好多選擇又超豐富,讓人心情極之好。





民宿外面當然是一片荒蕪了~

宜蘭的民宿大部分都是這樣,有一種叫天不應叫地不聞的錯覺,尤其在入夜之後。如果想避世的話,搭一個小時車就可以來到宜蘭。




+++++
INFO
蝶舞境安 Dancing Butterfly Inn

地址:宜蘭縣冬山鄉境安二路176號
電話:+886-0978-956176
網址:http://www.ilanhomestay.com.tw/
面書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yilanhomestay

+++++
LIKE ME ON FACEBOOK


FOLLOW ME ON INSTAGRAM
@misskit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