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1/30

[英國住宿] 河邊紅磚樓:YHA Bristol

由倫敦坐兩小時的火車,就到達 Bristol 了。

坐火車旅行好好玩,尤其是有人幫你訂好所有車票的時候。London Paddington 是大車站,好多人好多車,不過先進的國家的指示就是清晰,很容易就找到自己坐的火車在哪個月台開出、火車是否準時、幾時開始上車之類,第一次搭都不會迷路。(假設你是個頭腦清晰的正常人)

有任何問題隨便問一個職員都好快幫到你,不想自己查看板也可以直接問站務員 (英國人有時都幾懶睇野),或者純粹想聽英國口音也都可以。

到達 Bristol 時飄雨綿綿,小車站有熱心的旅遊推廣員,穿著制服的伯伯親切地詢問每一個迷惘的臉孔有甚麼可以幫忙,隨即從手上的地圖本子撕下一張,用原子筆幫你畫好路線,指引方向。沒錯,Bristol 是個小城市,步行就可以到達大部分地方。

雨在步出車站不久就停了,若隱若現的陽光下步行15分鐘,如伯伯所說一樣,過了河再到那個岸邊就找到了。站在河邊的五層高紅磚小樓房。

門外一張石製乒乓球檯,又真的有人在打球,即使桌面還積著雨水。
旅舍正正旁邊則是一間建築藝術館 (有免費展覽看),Bristol 是個文藝氣息蠻重的小鎮。

氣氛很舒服的大堂,高挑的樓底,可以看到二樓的交誼廳。
YHA青年旅舍的Check-in時間都定在2點,通常在城市的分店都不能早進房間,未夠鐘的話可以先將行李箱放在行李房,外出吃點東西逛逛街再回來。

因為旅舍的升降機剛好壞了的關係!!我要自己將行李箱抬到三樓!!!(還好不是在頂樓!!!)

不過樓梯蠻漂亮。

今次得到一間私人房間,陳設簡單實用,房內有洗面盆有全身鏡 (廁所浴室需共用)。我好喜歡窗台和窗外的黃葉。

可以坐在窗台看路人的頭頂,陽光斜照不刺眼,溫度剛剛好的清涼,超級舒服。

共用的廁所面積很大,衛生情況大部分時間OK。
浴室也不小,有足夠熱水但完全沒地方放東西掛衣服,也好像沒甚麼人洗澡 (怎麼只有我每天洗澡?XD)

手上拿著的就是車站伯伯給我的地圖了,當地印了很多到處派給遊人,都幾實用,基本上拿著它就知道有甚麼地方可以去玩去看了。

Bristol 是街頭藝術家 Banksy 的誕生地,市內還可以找到他的真跡作品,旅舍有出售幾幅名片印成的明信片,到處也看到圖片。基本上就算你到達時完全不知道哪些是 Banksy 的作品,離開時都一定全認得。

有心想尋找塗鴉真跡的話,也可以下載一個免費的手機APP,入面有地圖列出所有地點,可以按圖尋找。

我買了一件卡通人物連身睡衣 (外國人還蠻流行穿這種,好暖),猜得出是哪一個卡通人物嗎?XD

---
INFO
YHA Bristol

地址:14 Narrow Quay, Bristol, BS1 4QA
電話:+44 845 371 9726
網址:http://www.yha.org.uk/hostel/bristo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