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1/16

[台北早餐] 來自米飯的能量 // 劉媽媽飯糰


不知何解出發去台北前我的facebook feed經常出現關於劉媽媽飯糰的貼文,或者是預兆之類 (加上看起來也蠻值得一試),只好去吃一次了。
時間不太早的上午,出發前往古亭站附近的本店。反正我吃素不怕口味會賣完的意思。
在馬路對面已見到有小人龍,但也沒有特別誇張的規模。

包飯糰的工作檯有兩個,不過當日未以於要兩邊火力全開的人潮。

原來飯糰都可以做很多種口味,根據店家排行榜走勢,最受歡迎的是「招牌紫米飯糰」和「招牌傳統飯糰」,其次是聽起來勞師動眾的「海陸總匯飯糰」和「起士三島豬排飯糰」,最後還有不知甚麼胡蘆賣甚麼藥的「鹹甜飯糰」。
飯糰有分紫米、白米和混合米,我個人比較不喜歡白米飯 (健康人生守則之白色 = 精製食物 = 少吃為妙),任何口味飯糰都可以加NT$5轉紫米,真好。又,超巨型即叫即製飯糰才賣NT$35 ~ $55,其實都幾抵食。


挑了很久,最後選了起士飯糰 (紫米/素食),再加一杯冰紫米漿。
拿到的時候才覺得,紫米飯糰又加紫米漿,會不會吃太多米?囧



店內沒有座位,要外帶,只好邊走邊吃了。
咬兩口半才見到餡料,玉米素鬆隨即跌了一身。盡可能小心翼翼再咬兩口,就遇上脆得像炸雞的油條。入面還可以找到鹵蛋和我覺得好奇特要試一下的起士。紫米煙煙韌韌的有米香,餡料的比例不錯,邊行邊吃邊跌是有點狼狽 (誰叫你要邊走邊吃呢又?),好大舊飯但沒有頂胃,吃完飽暖一個上午。
想試台灣中式早餐的一個好選擇。
---
INFO
劉媽媽飯糰
/ 本店
地址:台北市杭洲南路二段88號(捷運古亭站6號出口)
營業時間:05:30 ~ 11:0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