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1/25

[早餐食譜] 大英雄天團:杯麵湯圓團團圓

http://img.mysinablog.com/resources.php?blogName=kitx&resource=4676538-baymax+06.JPG

糯米粉好好玩~

2015年目標之一,要跟不同種類的粉做朋友,首先認識的是中式點心具的重要角色:糯米粉。在超市買了泰國來的袋鼠糯米粉,超大包可以慢慢玩,先來超簡單的湯圓。

唏!原來搓湯圓簡單又好玩,取適量糯米粉 (視乎你要吃多少啦,以上一人覺得太飽份量約半碗粉),慢慢加水搞拌,直到得出不黏手泥膠粉糰效果即可,量杯都慳返。

http://img.mysinablog.com/resources.php?blogName=kitx&resource=4676537-baymax+06.JPG

杯麵只有黑白兩色,功夫沒太多。黑色的部分我取少許麵糰,混合芝麻粉搓出來。搓的時候有乾裂情況出現,可以加點水。如果有黑芝麻醬,也可以用來搓黑色。朱古力粉可能都得。

接下來是搓泥膠的部分,因為第一次做不肯定會不會解體,預備的粉糰也比較不足夠,所以只有一個有肉身。各部分用少許水黏在一起即可,黏起來就不會分離,好神奇。

頭的部分有紅豆蓉餡 (因為家裡剛好有一包日本紅豆蓉)。有餡湯圓是這樣搓的:搓一個波波 → 中間按下去按下去壓一個洞 → 放餡料 → 包起 → 搓返圓

放進沸水中煮熟,煮湯圓浮起來就代表熟了。

眼睛的部分因為黑色粉糰太乾黏得不好,我打撈的時候也有點太粗暴,哈哈。

可以再煮個糖水再將湯圓放進去吃喲~

元宵節快樂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