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1/10

[台北食記] 吃飯的浪漫情事 VVG Action

越開越多的好樣系列,大家集郵都集齊了嗎?

湊熱鬧參觀完新開的松菸誠品,找地方吃飯時發現位於B2的好樣情事 VVG Action,不用細想就進去了。名字叫Action已經透露了餐廳的電影主題,而我覺得中文名「情事」更有詩意。名字這麼浪漫,吃個飯果然也像經歷一齣懷舊電影。

餐廳的燈光打得異常明亮,進去先見兩列歐洲古堡百人盛宴那種長餐桌,配搭有點田園風的座椅和整齊兼配色可愛的小花瓶。平日夜晚用餐的人不多,店員領我們到入面的沙發椅就坐,然後用兩隻不同款的玻璃杯端上水。

這裡的餐牌也很有趣,我們就拿著翻了很久,入面甚至有一個未完結的微小說。而有一道餐點更名為「3分鐘來真的肩頸按摩」(NT$120),看我們閱讀多麼仔細。

餐牌上只有一個素食之選,所以我完全不用煩惱就點了花椰菜起司焗飯,團友的是小鐵鍋西班牙海鮮配飯。餐點沒多久就送來了,她們的蔬菜煮得很腍很入味,不過不吃彩椒的人依然不吃彩椒,給果兩個人挑出來的差不多就完整一盤了 XD。

這個花椰菜焗飯很好吃啊,菜與飯完全融為一體無分彼此,所以廚師有很心思的加了些果仁進去,那吃飯的時候就有點東西可以咀嚼,而且味道也更豐富了。

甜品時間。

因為杯子蛋糕太可愛,而其他蛋糕看起來又太飽,所以我挑了杯子蛋糕。黃色這個應該是雪人或是雪雞之類?雖然不太肯定它跟聖誕節的關係,但我想吃檸檬味就選它了,檸檬慕絲下面是朱古力蛋糕。把鼻子咬掉就更像一只雞了,一只在吶喊的雞。我喜歡它頭頂的檸檬片,還有很輕軟很夠酸的慕絲,下面的蛋糕不算濕潤,但因為有上層的creamy,加起來就不錯了。

單子上貼著像電影門票的是餐點的價目,上菜的時候店員會貼在紙上,我們一直在猜想這到底有甚麼用。原來結賬後是可以帶回家集點的,就是儲夠一定金額然後可以成為會員那種。在好樣吃飯總是有一種夢幻和處處有驚喜的樂趣。

-----
INFO
VVG Action 好樣情事

地址:台北市信義區菸廠路88號B2F ( 誠品生活松菸店 )
網址
面書粉絲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