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1/05

[早餐造型] 四眼高峰會

買到已經熟透的牛油果,家裡又有小麵包,那不如就一次過做兩款綠色的單數目眼睛外星人了。反正他們形狀都差不多。

http://mysinablog.com/resources.php?blogName=kitx&resource=4409566-2.jpg

做法:
1/ 挑選身材適中的麵包。這個小麵包本身的形狀已經很像單眼仔和三眼仔,如果用其他麵包的話可能切割程序要比較多。
2/ 稍微切一下。單眼仔只加了兩粒角,三眼仔則修整了頭頂和耳朵的部分。
3/ 星星用cookie cutter。想吃多少塊麵包就印多少粒吧。
4/ 將牛油果變成醬。想顏色翠綠一點的話,只加檸汁防變黑就可以了。我加了黑胡椒和松子仁才記起這樣子外星人的面上會有點點。
5/ 水牛芝士切片再用cookie cutter印成小圓片,放在廚房子上吸乾水份。
6/ 最後填色就可以了

想弄出幼滑的牛油果醬,實在需要強而有力的臂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