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1/15

[台北食記] 有性格的藝文空間 小路上

http://farm6.staticflickr.com/5530/11750251835_a0d9784ab3_c.jpg

團友們去看賈寶玉,下雨天沒事做最好就是泡咖啡館。

台北好泡的咖啡館也實在數之不盡,當天早上在手機上google search,很快就鎖定了幾間,有空閒又順路就可以去了。其中一個列在名單上的是「小路上。」,主要因為它的鹿鹿標誌,還有一個造型超可愛的飲品 (先賣一個瓜子,下面就會見到了)。

咖啡館在捷運古亭站附近,4號出口出來,穿過一個小街市再行兩步就到。介紹咖啡館之前,想先講一下古亭站外面這個市場,我最喜歡逛這種很街坊很地道的市場了!本來想喝完東西再出來瞧瞧,結果原來我去咖啡館的時候她們已經在預備關門了...

 

其實這裡是一個藝文空間,表演、展覽場地再順便可以喝咖啡吃點心,戶外還有一個蠻廣闊的庭園,桌子椅子都是每張不同,架子上擺滿書本、雜誌、玩具各種各樣事物。我最喜歡的是有些桌子會有非洲動物守護,大概這裡不是用桌號而是叫那些桌子做斑馬、長頸鹿和犀牛之類。

結賬的方式也很有趣。這裡採用一種入場門票的制度,進來就買一張價值NT$250的門票,上面附了五個印花,這些印花可以用來兌換飲品和食物 (餐牌上都是印花數量標價),剩下的可以下次再來用,不夠也可以另外買這樣。

門票是一只放在牛油紙信封裡的黑白蝴蝶,設計很有心思。

 

 

之前提到外型很吸引的就是這杯「北極熊與小蜜蜂」(3點),真正身份是蜂蜜牛奶冰沙。好想要這個北極熊瓶子啊~

因為要把點數用完,所以也點了這個「加一點冰淇淋的布朗尼」(2點),布朗尼的口味一般,不過這盤子也太好看了。

來這裡的話,記得要仔細閱讀她們的餐牌,上面寫的小規則還有餐點名稱都很有趣味。

-----
INFO
小路上

地址:台北市羅斯福路二段77巷7號 (古亭站)
營業時間:13:00 ~ 22:00 (星期一公休)
面書粉絲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