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/03/11

[香港甜品] 上環 | 泰館Samsen:升級版泰式街頭風味!鮮製泰式椰皇飛餅



本來想3、4月去泰國行下,食埋上次未食到的素食餐廳,結果宜家唔知幾時先可以再去旅行......不過身在香港這個國際城市有一個好處,就是你想吃甚麼都一定有,新開業的Samsen泰館就將正宗泰國街頭風味帶到上環,而且由用料到烹調細節都全面升級,雖然鹹食素食選擇不多,但個甜品真係好勁好好食!掛住泰國的美味可以去頂住癮先。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按讚我的粉專,追蹤最新鮮早餐與蔬食旅遊情報: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

上環蘇杭街一帶有很多特色餐廳,泰館就將泰國街頭融入空間設計,湖水藍色木門加上泰國海報非常打卡-able!我特別喜歡店內數不盡的細節位,舊照片、擺設到餐具都很用心,懷舊有特色又漂亮。





餐廳雖然有一個「Vegetarian Menu」,但細問之下才發現原來大部分菜式都有加魚露和蝦醬,落單前宜先跟店員確認。如果魚露和蝦醬都不吃的話,老闆就建議我試這個泰式奄列(蛋素/有蔥)。


泰式奄列 HK$128

這個泰式奄列給我很多泰國回憶,因為上次去曼谷的時候,我的泰國朋友有教我煮這個。而泰式奄列的重點是用油炸,所以才有這種fluffy的效果!這個素食版的奄列入面還有車厘茄和大量的蔥,吃起來不會悶,也不用擔心太油膩,沾些少辣醬吃更滿足。


鮮製泰式椰皇飛餅加斑蘭雪糕 HK$88+HK$34

這裡的印式飛餅(Roti)是招牌名物之一,廚房由零開始製作,更特別引入專用煎板製作,整個非常正宗,而且新鮮煎好的時候超香脆美味!

而除了配咖喱吃的鹹食飛餅,Samsen也有一系列不同口味的甜飛餅,我就覺得這款最有泰國風味又好吃!飛餅中間夾著滿滿的椰子肉,厚厚一層極足料,再配搭煉奶和烤果的堅果碎真是人間極品!吃起來有點像港式西多士那種炸過的口感,但就更高了一個層次。餐廳的幾款泰式風味雪糕都是自家食譜特別訂製,不管是斑蘭、泰式奶茶或椰子都各有特色。




斑蘭椰子湯圓 HK$78

另外這款甜品看起來雖然有點簡單,但其實是一個傳統的泰式甜品,外面是煙韌的斑蘭湯圓皮,中間是一整顆椰糖!雖然成粒糖擺入口有少少驚人,但湯圓配暖暖的鹹味椰漿又幾有趣,食一粒應該無事。



泰館Samsen不算是一間很素食友善的餐廳,但食物的質素確實頂級,尤其我看到朋友吃的招牌金麵有故事又有實力,要排隊都值得一試。如果你跟我一樣吃素的話,就來這邊吃飯後甜品吧,個飛餅真係好好食!

+++++
餐廳資料
泰館Samsen
地址:上環蘇杭街23號地下
電話:+852-2234 0080
營業時間:二月開放時間 18:30 - 23:00 (星期二至日)
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amsenHK/
IG: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samsenhk/
地圖:

+++++
Δ 版權所有 (歡迎轉貼連結。嚴禁全篇圖文轉載!)
Δ 邀訪 / 合作 / 推廣 / 聯絡請洽:misskitb@gmail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