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/03/05

[素食食譜] 味噌辣醬焗茄子玫瑰花 (奶素 | 低醣 | 可純素)



以前覺得煮茄子好困難,但因為自己鍾意食的關係,買返屋企煮多幾次就搵到方法。我最常用焗爐焗來吃,因為方便簡單唔使煩。茄子可以切直片或橫片再入焗爐爐,焗軟身再加芝士就好好食,而且可以好似鋸扒咁都幾開心架。

這次嘗試將它捲起來焗,造型都幾有氣勢喎。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按讚我的粉專,追蹤最新鮮早餐與蔬食旅遊情報: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

在印度超市見到很可愛的肥茄子,買一條試試看,架上沒標價,拿去收銀處才知道這條$12蚊,唔算平亦唔太貴咁啦。

肥茄子我決定將它切片,一共可以切六片,分兩餐食。



茄子片用刀約略劃些開口,焗的時候更容易熟。我會用味噌和韓式甜辣醬調個汁,再塗在茄子片上,這樣焗15分鐘基本上就熟。



然後我會再在上面放芝士,再入爐焗15分鐘,出爐就好好食。



前一天吃剩的三片茄子,來換個做法,我將它們再切一半,然後捲起來。烤盤下面還有些空間,我放了一些徒手弄碎的羽衣甘藍葉,最後在茄子上加些芝士碎再入焗爐。如果吃純素的話,可以換成純素芝士,或者不加也可以。這樣再焗個15分鐘就可以吃了。



材料
茄子
橄欖油

味噌
韓式甜辣醬
羽衣甘藍
芝士或素芝士 (可略)



做法
1. 茄子切片,在上面劃幾刀
2. 茄子片掃上橄欖油再加些鹽
3. 味噌、韓式甜辣醬加點水,調成醬汁,塗上茄子片上
4. 焗爐預熱至180度,焗約15分鐘
5. 茄子片切半,交疊捲成玫瑰花狀
6. 烤盤內先放一些羽衣甘藍葉,再將茄子花放上去
7. 有吃芝士的話可以在上面加一些,不吃可以略去
8. 焗爐180度,再焗約15分鐘即可

+++++
Δ 版權所有 (歡迎轉貼連結。嚴禁全篇圖文轉載!)
Δ 邀訪 / 合作 / 推廣 / 聯絡請洽:misskitb@gmail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