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/03/01

[香港素食] 觀塘 | 窩廚純蔬食:必吃煲仔海南雞飯 創意多國菜食料理



不時在素食群組內看到有人分享這間純素餐廳,餐牌看起來有點復雜,來到才發現是很有創意的多國料理,由中東早餐到瑞士芝士火鍋都有,最好吃還要數煲仔海南雞飯,想吃的話記得預先whatspp訂餐啊!

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按讚我的粉專,追蹤最新鮮早餐與蔬食旅遊情報: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訂閱#菜菜子vs肉肉子頻道看最新素食推薦:
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
自助沙律吧 (晚市)

窩廚純蔬食在觀塘一棟工廚大廈頂樓,特別要留意 Google Map 上目前的地址是錯的!我們就被騙去舊址,結果在觀塘繞了一大圈!(我已經嘗試在Google map上提出修改,不知道甚麼時候會更新。)

正確的地址在業運工業大廈,就在 apm 的旁邊,由觀塘地鐵站行過去幾分鐘就到。餐廳的座位超級少,建議一定要預先 whatsapp 訂位選餐,不然摸門釘的機會接近100%啊!

午市和晚市的餐牌並不相同,主理的廚師也不一樣。午市由雙耳有聽障的寶兒製作,她本身並沒有廚師經驗,但非常用心烹調素食餐,如果有任何意見可以直接向她提出啊。雖然主菜菜單不同,但同樣提供自助沙律、小吃和熱湯,餐具和飲用水亦採自助形式,更特別是全場餐點午晚市同價 HK$75。


清新雜果田園沙律配泡菜 / 椰香叻沙燉蔬菜米線

午市廚師寶兒不知會創作新菜式,所以餐廳不時會更新,詳情可以留意餐廳的公佈,或訂座時查詢菜單。這天我們試到喇沙米線和雜菜沙律,另外有天貝片小食、薑黃奶和奇亞籽果昔。整體味道普普通通,主要是吃誠意。


時令蔬食糙米飯

比較正路是這個時才糙米飯,黃色的是帶酸味的咖喱汁,配飯吃還蠻清新。這裡所有餐點都會用當季蔬菜,所以有甚麼新鮮餐盤上就有甚麼,請以現場為準。


中東全日純素早餐

晚市的餐點就更多元化了,而且擺盤也很有吸引力,例如這個中東全日早餐就很大堆頭讓人很期待,而且香港的食店通常做英式全日早餐,很少有中東 style。全日早餐包括沙律、番茄鷹咀雜豆、燒腩仔和中東烤餅等,我覺得還需要一個鷹咀豆泥。


軍艦壽司

這裡都用糙米不用白米,軍艦壽司也不例外,咬起來比較有口感,而且蛋白質和纖維更豐富。壽司配搭不同蔬菜做成色彩繽紛的搶眼外型,味道也蠻有層次很特別。


純素芝士椰香滋味小火鍋

順帶一提,這餐也有提供生食選擇,有興趣的話需要預訂。這個「芝士火鍋」也很有食生的感覺,我就第一次吃生的翠肉瓜。中間那個扮芝士的是椰香醬,入面還有些字母粉,用小叉子叉著蔬菜點來吃。我覺得是蠻新奇很有創意,但實際上吃起來就未算讓人很滿足。


海南G菜飯

壓軸要介紹我覺得全晚最好吃的海南雞飯,平常不吃飯的我差不多把它全吃掉了!純素的海南雞用腐皮製作,雞皮則是類似水餃皮的物料,特別用泰式醬料醃過,吃起來真的十分惹味!我特別喜歡腐皮煮得超軟的口感,至於雞皮其實我又不覺得很煙韌。下面的薑黃飯也超好味,加上青醬拌一起非常好吃,還有脆脆的飯焦呢!

窩廚純蔬食是一間以推廣正念素食為目的的用心小店,餐點都不含蛋、奶、蔥、蒜和菇(沒錯菇也不吃啊),環境和食物的水準未算很頂尖,但就提供滿滿正能量,熱心素食的朋友可以去支持一下。

+++++
素食餐廳資料
窩廚純蔬食 Raw Chef`s Cafe
地址:觀塘駿業里10號業運工業大廈14樓B室
電話:94733412 (WhatsApp)
營業時間:12:00 - 15:00、18:00 - 21:00
FB:Raw Chef' Cafe
地圖:




+++++
Δ 版權所有 (歡迎轉貼連結。嚴禁全篇圖文轉載!)
Δ 邀訪 / 合作 / 推廣 / 聯絡請洽:misskitb@gmail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