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8/25

[台灣素食] 高鐵素食便當 vs 台鐵素食便當



每次搭火車都想吃便當,就像是一件理所當然的事

大家常吃的可能是排骨便當、雞腿便當,但便當不只有葷食啊!台灣素食人口比例高,鐵路公司也有推出素食便當,而且有好幾個種類,就不是那麼容易買到而已。我平常可能坐三、四次才成功買到一次,沒便當吃就只好去超商買溏心蛋,再沒有的話就很可憐了(哭)。

台灣的鐵路便當雖然沒有日本那麼fancy,但我覺得實在又好吃,而且非當有台灣風味,很值得推薦給第一次來台灣玩的外國朋友。這次讓大家看看高鐵和台鐵的素食便當有甚麼差別。




Δ 版權所有 (歡迎轉貼連結。嚴禁全篇圖文轉載!)
Δ 合作/ 推廣 / 聯繫請洽:misskitb@gmail.com

時尚高鐵便當




高鐵便當定期推出新菜式,兩個葷一個素照顧各種飲食需要。跟據高鐵網站的資料,便當於每日 10:30~13:00 及 17:00~19:00 於站內販售,便當攤通常在閘口旁邊,台北站是沒有的,而且過了指定時間或賣完她們就收攤了!我就試過一時多搭車打算買個便當上車吃,結果車站職員跟我說已經過了吃飯時間,所以想吃的話一定要把握時間!列車上推車也不一定有提供,超難買!







今年來來回回坐了很多遍高鐵,但之前每次都買不到它們的素食便當,這趟終於吃到了!原來盒子設計這麼漂亮,上面的插畫好時尚我差點想帶回家收藏了!

這個是山藥便當,入面材料豐富,除了爽口的山藥之外,還有好有番茄味的番茄、黑木耳、兩種蔬菜和素肉燥,飯則用上多穀紅米飯,煮得QQ度很剛好。份量足味道也佳,只是夾肉碎這個動作很像筷子使用能力測試,用匙羹吃比較就手。

而木筷子長度剛那麼好可以丟進盒中也是優良設計,每次吃完台鐵便當那超出盒子長度的木筷也很令人困惑der。另一個貼心之處是隨便當附的用品組,入面除了紙巾、筷子外,還有膠袋可以裝垃圾,覺得奇妙。




古早味台鐵便當




上網站抓圖才發現台鐵便當有這麼多品種,我一般都在台北車站買,因為別的車站很多時都找不到素食,不然就是老早賣光光。在台北車站也不一定買到啊,必須在吃飯時間並且早一點到達,其他時間買到的機率趨向零。鐵路公司就是不容許別人在午/晚餐時間以外吃飯啊!明明現代人就食無定時,就不能通融一下嗎?!





我也不太能確定以上兩個便當的名字,反正每次只要見到有素食已經很開心了,還管它是甚麼材料?印象中搭了那麼多年火車,只有一次,就那麼一次,見到便當攤有幾款素食便當,我跟店員說要素食,她還問我吃哪一款。機會真只此一次。

上圖有「素排」和「素午餐肉」那個是白飯底,相比起來我就更喜歡紅米飯底,下圖那個鋪滿素鬆是我的最愛,料都切得細細碎碎,不太需要咬開的感覺。菜的部分也是非富「台灣感」的山野菜,不是香港人飯盒常吃到的菜心啊。

+++++
#素食懶人包
[台北]  台北沒有譚仔...一次過介紹八間取代它的素食麵店
[台北] 饒河街夜市:好味素食掃街推介

[台北] 不吃肉也可以吃的台灣小食推介 (台北篇)

[台中] 菜菜子台中蔬食餐廳推介
[台南] 長肉不是夢!台南美食吃不完 (素食版)

[新加坡] 全素海南雞飯 / 全素喇沙 / 全素漢堡...想吃甚麼全部都有!

[日本] 東京。京都。奈良。4個特色素食拉麵

+++++
LIKE ME ON FACEBOOK


FOLLOW ME ON INSTAGRAM
@misskit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