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0/28

[kitb玩香港] 香港秋季燈飾展現正舉行!



最近才發現原來香港貿易發展局每年舉辦很多不同類型的展覽,不久前才看過秋季電子展,轉個頭就來到秋季燈飾展,而且展覽一個比一個大型,今次展館不夠用連地庫都要進佔,也未免太誇張。

今次秋季燈飾展一連四天舉行,參展商來自35個國家及地區,數目超過2,550個,聽這個數字都知要行三日三夜腳跛才行得完。講開又講,原來貿發局除了辦展覽,還體貼地幫參展商邀請海外買家參觀,場內真是一個聯合國,一次過見到全個地球的最新燈光科技、設計、品味,十分有趣。

除了會展之外,新設的「戶外照明及燈飾配件世界」展區特別移師亞洲國際博覽館舉行,綜合展出戶外照明燈飾配件,同場還有香港國際建築及五金展和國際環保博覽,可以由會展坐免費穿梭巴士前往,嘩,短短幾天也未免太多東西看!!

我們去會展場地看看今年有甚麼特色商家和產品吧~



香港本土設計本地生產的膠片組合燈,就是那種將相同形狀膠片扣在一起,然後組合成燈飾的商品。他們有幾款基本零件,用不同方式和數量組合,就可以做出很多星星、雪花或多角體的造型,整組買回家可以跟著說明書砌,也可以發揮創意自行組合。

砌好之後可以自己配上燈泡,用作座檯燈、座地燈或吊燈都可以,這個是非常數學的手工藝產品。

akin illumination
http://www.akinillumination.com/



另一個香港本地的科技,這家公司專門研發 LED 技術,獨門設計可以減少熱能累積,燈泡長時間亮著也不會燙手 (我一直以為所有 LED 都可以長開的 囧)。上圖兩個燈泡,右面是市面上其他產品,下面有坑紋的部分是散熱用的部件,增加燈泡重量和成本。

左面的中空設計因為節省了整個散熱部件,用料可大幅減少,售價也可以更具競爭力。

Cledos
http://www.airled.com



這個一看就知道是來自甚麼國家了吧?!
花都眼埋,一種去參觀中秋花燈會的感覺,好厲害。
原本以為這公司只有做好浮誇的大花燈,竟然又見到好可愛的Hello Kitty,這個小燈還有 melody 和 XO 共三個卡通人物,燈則有連身大燈、小頭燈和燈帶,連我平常不太好 sanrio都覺得唔錯,哈哈。 


講開花都眼埋,一來到這個攤位就覺得柔和白燈光異常舒服,原來這間公司專門做藝術館和酒店等地方用的燈,而且很著重光線散射指數,不過一味追求光亮光亮而令人刺眼。



這公司有做不同類型的燈飾,今次展覽就以各種家居燈為主,上圖這個由很多玻璃圓柱條組成的吊燈,原來可以自己每條調校高矮的,組成自己想要的形狀配合家居主題。另外我看到他們有一個動物燈都好靚,不過沒有帶去現場。

inno casa
www.inno-casa.com



另一間香港公司,你看本地設計多麼美好!我最喜歡線條簡單的燈了。
上圖小夜燈在黑暗的地方會自動開啟,天光又會自動關上,還可以拆下來作小電筒使用。家中有小孩或老人家就最適合了,夜晚去廁所很方便。
下圖這個燈在francfranc有得賣,重點是那個無線叉電底座,除了叉燈也可以叉手機,屋企可以減少很多電線,而且還有這麼多顏色選擇,外型也不差,那個圈圈是讓你拿著它通屋走的。

AZ e-lite
www.azelite.com.hk

_
INFO
香港國際秋季燈飾展

日期:10月27 至 30日
地點:香港會議展覽中心

戶外照明及燈飾配件世界
日期:10月28 至 31日
地點:亞洲國際博覽館8號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