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0/25

[kitb萌早餐] 素食版咖喱魚蛋


上次做了彩虹素菜卷之後,一直在想這個IKEA素丸還可以怎麼利用,剛好買了日式蒟蒻丸,家中又有泰式咖喱醬料,正好來做一個素食版的「咖喱魚蛋」。

材料
IKEA素丸
日式蒟蒻丸
咖喱醬 (可用日本咖喱磚、咖喱調味包或像我這種有機咖喱醬,跟包裝指示做就可以了)


做法
1/ 咖喱醬加水煮溶煲滾
2/ 將IKEA素丸和蒟蒻丸放進去 (素丸無須解凍直接使用,蒟蒻丸去掉包裝水份略清洗即可)
3/ 小火煮數分鐘即可 (要留意素丸煮太久會容易散開)

吃的時候可以用竹簽串起來吃
咖喱汁還可以用麵包沾來吃呢

如果想自己做咖喱汁,可以將蒜和薑爆香,加入咖喱粉和水煮成汁,然後將丸子放進去就可以了。這個素食版的咖喱魚蛋,包含來自不同顏色蔬菜的營養,蒟蒻丸更是高纖又低卡,配上風味濃郁的咖喱汁,多吃也不怕胖或是為身體帶來負擔呢!


+++++

Follow my breakfast adventure on Instagram
Like my page on Faceboo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