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0/12

[kitb萌早餐] 萌死人早餐店祝你萬聖節快樂

踏入十月,早餐也應該穿上萬聖節造型應一下節日氣氛!

1/ 鬼太郎
因為眼球爸爸其實蠻容易表達,所以這位先生一直在我的研究名單上,不過只有爸爸又太單調了,由最簡單的人物入手,一隻雞蛋可以完成兩位成員,再加上剛好在研究的迷你貝果實在太好了。

善用圓形餅乾模具,一切變得很整齊。
而蛋黃和蛋白分開煎這件事,也令造型的空間變更大啊!




2/ 黑貓
可以預先準備的簡單菜式,地瓜蒸熟後壓地泥,用保鮮膜輔助捏成貓頭的形狀,再另外捏兩個三角形。做好後可以放進冰箱儲存,早上吃的時候用烤箱翻熱 (或冷吃也是OK的)。起司片用圓形餅乾模和小刀切割一下就可以完成造型了。



3/ 科學怪人
酪梨剖開後水平切出一大片,作為科學怪人的頭部,再用海苔和起司片即可輕鬆完成造型。


4/ 木乃伊、黑貓和攝青鬼
我不是故意將蛋捲煎成這個樣子的,不過它破掉得剛剛好,就加幾條起司條變成木乃伊。黑貓只需要將麵包切成貓頭形狀,再塗上黑芝麻醬,配合起司片、素火腿和海苔造型即可。攝青鬼更簡單,將酪梨切片再切成鬼形即可。


5/ 萬聖節抹茶黑芝麻鬆餅 (食譜)
這個暗綠色配黑色實在很有萬聖節氣氛,而且最近我很喜歡吃黑芝麻,覺得蠻養生的。


+++++

Follow my breakfast adventure on Instagram
Like my page on Faceboo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