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7/10

[素菜實驗食譜] tomtao quinoa risotto / 蕃茄菇菇藜麥燉飯

第一次煮藜麥就上手。

Quinoa 號稱為 super food,說是麥其實是菠菜近親,有齊所有人體所需氨基酸(aka豐富蛋白質),高纖高礦物質,gutan-free,容易消化,總之講到好勁咁啦。最適合我這種懶係要健康的人,用來取代精製白米飯是不錯的選擇啊。

藜麥在很多超級市場、有機食品店都買得到,有機的公平貿易的,一包米色細細粒好可愛。第一次試煮就挑戰risotto style,大概是因為睇《masterchef au》見其中一位參賽者(kira) 煮,覺得好好食好想食,而做法看起來我應該掌握到,就來試試看了。

材料:
藜麥 半杯 / 蕃茄 2個 / 洋蔥1/4個 / 日本本菇、粟米、牛油豆 適量 / Parmesan

做法:
1. 洋蔥切碎。鍋子放少許橄欖油,將洋蔥炒至透明。
2. 蕃茄洗淨切大塊,加進鍋子裡。
3. 加半杯水,開始調味:鹽、蒜粉、菇粉、黑胡椒之類,隨個人口味喜好,嗜辣的也可以加點辣香料
4. 日本本菇、粟米和牛油豆也可以加進去了,滾一滾可以加藜麥。
5. 一直攪拌,加水,攪拌,加水,攪拌,一直至藜麥煮熟,有需要可再加點調味
6. 收乾水後可以熄火,拌入一大把parmesan芝士即可

備註:
> 本人懶,所以沒先將蕃茄去皮,而是在攪拌的時候將蕃茄皮揀出來,反正攪的時間要廿分鐘起碼又無其他事情做。

吸收所有蕃茄精華,勁好食,可以一口氣食兩碗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