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7/30

[金門食記] 吃不完的新鮮與創意 湶民水果餐創意料理

一聽說有水果餐吃,菜菜子當然十分高興,以為可以水果吃到飽之類!

後來發現原來是用水果來煮肉的料理,所以吃葷的朋友不用擔心。而老闆娘亦很貼心地為我預備了素食版的水果餐,大家都吃得滿足又高興。湶民水果創意料理的環境很切合主題,室內以自然採光為主,窗外則是綠油油的菜園,種滿水果蔬菜香草。料理食材有部分也就在外面即採即食,產地直送新鮮安全安心。

第一道菜是現打果汁

現打果汁其實會上兩種,當日我們就喝到菠蘿汁(上圖)和西瓜汁,菠蘿汁的口味比較清淡,我比較喜歡西瓜汁的清爽和消暑感。

第二道是水果沙拉

沙拉可以如何發揮創意呢?我們吃到這個在外型上下功夫,台灣香瓜挖空後做成小盅,入面盛了雜果沙拉。水果種類還蠻多的,而且跟平常在外面吃到的有點不同。

http://img.mysinablog.com/resources.php?blogName=kitx&resource=4597703-fruit+05-horz.jpg

第三道是蕃茄盅

左邊葷食版的上面有一片三文魚,右邊素食版則用薯蓉填滿蕃茄殼,下面也配了蕃茄醬汁。這個我也有想過在家煮的,簡單好吃也飽肚。(所以在這個關口已經開始有點飽了...)

http://img.mysinablog.com/resources.php?blogName=kitx&resource=4597704-fruit+16.JPG

第四道素炒飯

台灣的素炒飯都有種煙煙韌韌的嚼勁,加一點松子仁添加咬感是必須的。這裡炒飯用料蠻豐富,不過調味略嫌太輕巧。

http://img.mysinablog.com/resources.php?blogName=kitx&resource=4597706-fruit+17.jpg

第五道是主菜(左)葷食版蘋果雞腿與(右)素食版木瓜炒杏鮑菇

用水果煮肉的一大好處,就是利用果酸酵素,天然地令肉質軟化可口。肉我沒辦法吃,炒杏鮑菇方面則極之惹味香口,大概是整餐下來最重口味的菜式。而挑食小寶寶用雕刻精美的木瓜,跟對面團友換了蘋果,試了一下拌雞腿的水果醬,味道也不錯。

http://img.mysinablog.com/resources.php?blogName=kitx&resource=4597705-fruit+18.jpg

第六道(左)素食版哈蜜瓜焗菇與(右)鳳梨焗海鮮

右圖示範鳳梨的進食方法,先圍圈45度將果肉切出來,吃的時候就更方便了。素食版方面,我覺得哈蜜瓜焗完味道有點怪怪的,而果肉咬起來不硬不軟不韌太奇異。

→ 老闆在果園鮮摘墨西哥辣椒,給嗜辣的團友挑戰品嘗。

http://img.mysinablog.com/resources.php?blogName=kitx&resource=4597707-fruit+19.jpg

最後是水梨紅棗湯芒果牛奶布丁

湯水清雅水梨滋潤,牛奶布丁也是淡淡的口味,兩者都不過不失。

聽說這裡的菜式都是老闆娘自己一個人鑽研、發明和烹調的,能夠全心全意去做一件事,實在令人敬佩。餐點的造型擺盤都很有心思,也需要手工製作,遠在偏辟的金門也著力做出水準啊。

(對了,這裡的洗手間也很值得去參觀一下,有很特別的景觀啊!)

---
INFO
湶民水果餐創意料理

地址:金門縣金寧鄉伯玉路二段224巷8號
電話:+886-08-232-4489
營業時間:
面書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QuanMinShuiGuoCanChuangYiLiaoLi