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7/17

[紙膠帶] 菠蘿仔小吉他製作花絮

因為參加了由 La Belle Epoque 主辦的 UKULELE快樂手作展,得到一個赤條條的夏威夷小吉他。見他沒衣服穿蠻可憐的,就用紙膠帶幫他裝扮一下好了,用一種可以跳草裙舞的流蘇概念。

將紙膠帶都鋪出來野餐,感覺都幾美好喎,其實我也沒買很多啦。

形象指導決定以菠蘿為設計概念,所以先把黃色系的紙膠帶挑出來。

阿狗表示懶得理你,而你野餐的地方正正是牠平常睡覺的地方,所以覺得不爽。

背面是大家人見人愛的彩虹戰隊,盡量選顏色明亮的紙膠帶,以營造喜氣洋洋的效果。

比較不安於平面,所以想做出piñatas的效果,先將紙膠帶對摺在貼在琴身上,成品就比較飄逸有動感了。也比較有種開派對的喜慶感。

我家剪刀也蠻多的,而有一把波點剪刀用來拍照令人精神爽利。邊緣的地方可能需要用筆刀作條整,間尺是因為背面的彩虹我怎麼都貼不到直線,錐子是用來開琴頭的螺絲孔。

將水果系延續到琴底,我覺得這個紙膠帶好好笑,正!

琴頭的部分則用了翠綠的顏色,讓菠蘿看起來比較新鮮。

是次展覽結集了超過20位香港本地創作人的作品,有彩繪、冷織、羊毛毯......甚至有一個變了檯燈,我們還蠻多才多藝的,有空沒空經過路過都可以去看看啊,應該還有貓店長熱情招待,看完會很開心的。

----
展覽詳情
UKULELE快樂手作展

日期:2014年8月2-30日
時間:13:00 ~ 19:00 (星期二至六)
地點:La Belle Epoque (香港炮台山木星街3號澤盈中心1605室)
電話:3428 39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