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2/09

[北歐] 黑夜。森林。雪地飛車


這件事其實看起來很有型,實際上跟主題公園的路軌遊園車不相伯仲。

不需要車牌不需要任何駕駛經驗,這「snowmobile」看似很重型,但操作原來很簡易,基本上導遊用兩分鐘就講解完成,大概是右手加油左手煞車,而因為車速很慢的關係基本上都沒用過煞車的手掣,放了油門車就會慢慢停下來。

參加的乃是最低B版的體驗路線,兩小時森林探險(實際玩了一個半小時左右),就是駕著這車在樹林中轉來轉去,因為路旁都是差不多的樹影,我懷疑根本只是在一條路上不停打轉,都沒走出多遠。如果樹影中放個米奇老鼠甚麼的就跟小小世界一樣了。

起初的時候轉彎有點驚險,加上路都頗窄(就是一條路軌的寬度),旁邊有些樹枝樹根飛出來,再加上我的頭盔有點太大不時滑下來阻擋視線,實在是需要點時間習慣。但在十來分鐘後,基本上就是專注按動加油掣前進,然後就開始覺得悶了。

平均時速在20公里。

我真是一個車手啊!

在直路最高有試過飛時速50公里。已經夠爽的了。

這東西,還是比較適合喜歡駕電單車的人。

或者駕電單車之餘有別的東西看會較繽紛。

另外是駕完車後右手挴指及虎口位好痛,因為要不繼按加油掣的關係。


提供行程的公司,通常會包酒店接送和全套裝備,很方便的。

Snowmobile 除了是遊客設施之餘也是是當地的重要交通工具,芬蘭本地設廠生產。除了這種小小世界式的森林探險外,也有比較長途如駕去看北極光、駕車往來哈士奇場和馴鹿場和冰酒店之類,在冰河上也不時見到車隊飛馳。

 

Unique Safari 網址:Snow mobile safari
北歐遊記目錄:[北歐] in the winter wonderlan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