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2/25

[澳門小店] 本地創造 澳門佳作旗艦店

澳門佳作是一間雲集澳門本地藝術家作品的商店。簡單來說,就是這公司會將藝術家的作品:攝影、繪畫或插畫之類,重新設計及包裝成為商品出售。例如是有攝影師拍了一幅世遺的相,澳門佳作就將之設計成Tee、杯子和皮銀包,並負責生產零售宣傳批發等一條龍服務。對於那些注重藝術創作而很少推銷自己的藝術家們很有幫助,也將藝術作品變化成更多媒介,讓更多人可以接觸也更生活化。

其中一個主打的是「梳打熊貓」,就是那三只額頭貼了竹葉的樣衰衰熊貓,坐墊玩偶衣服肥皂袋子摺傘鏡子磁貼明信片甚麼甚麼的都有,造型夠可愛價錢也不貴包裝也精緻,確實是蠻吸引的。

店子分了兩層,下面那層還會定期舉行藝術展覽,現在就正進行攝影師陳顯耀的影展,同時也有發售用他的照片變成的商品。我覺得澳門佳作最成功的地方,是他們的商品設計很有水準,一張相如果原張變成熨畫貼在衣服上絕對不難,但如此「娘」又有幾多人買呢? 但照片經過加工配合後再印在衣服上再加點細部設計,感覺就完全不同了。

又,原來澳門也有些作品很有趣的藝術家。例如馬若龍那隻蝙蟠貓和他的畫風我也很喜歡。

網站:澳門佳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