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2/26

[澳門景點] 開開心心 大熊貓館

大概被香港海洋公園那四頭大熊貓影響太深,一直以為熊貓不會怎麼郁動的生物,頂多只會咬咬竹,其餘時間都是趴著睡覺用背脊對著遊人,所以對開開心心的期望一點都不大,反正,就是兩隻熊貓嘛。

乘座128號熊貓館巴士專線往石排灣郊野公園,先到售票處買入場券,成人$10一位,門票都分為以一小時為單位的時段,去到時剛好14:45,就買了15:00的門票。多出來的少許時間,就上去大熊貓資料館參觀一下,影片都蠻有趣的。途中還遇見鹿兒、孔雀、大嘴鳥和鴕鳥,很自然生活樂悠悠的氛圍。

一進大熊貓館就見人頭湧湧,不過比起香港海洋公園的勢頭,這裡實在舒服多了。場內每隔半小時左右,就進來一隊小學生或老人家,穿著整齊制服的排排站著看熊貓。不過整體上人也不多基本上都看得拍得很舒服。

最初二十多分鐘兩只熊貓都一直在吃竹,雖然吃的時候有移動一下或整只背靠在山坡上吃得超級的萌,但也只是吃竹呀,正要離去的時候,兩只熊貓就吃飽開始動起來了。跑來跑去爬來爬去又柔軟體操甚麼甚麼的,然後一只不斷咬另一只,繼而兩只一起滾下山坡,實在是太惹笑了,兩只淘氣的小鬼。打架打到在地上滾來滾去,熊貓原來還是會郁的吧,年青的時候。

連結:澳門熊貓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