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2/01

[北歐] 聖誕老人的座駕


告別哈士奇們後,來到 Reindeer Farm 與聖誕老人的好朋友見面。

馴鹿對芬蘭人來說也是很重要的動物,原來這裡是沒有「野生」馴鹿的,每隻馴鹿都有主人,標記打在耳朵內。馴鹿飼養者每年都會將自己的馴鹿集合一處作點算,有部分會被屠宰,變成馴鹿肉、鹿皮等產物。假若你覺得這件事太殘酷的話,只能說不同國家有不同的文化,他們這種生活比起鵝肝、熊膽只能說是與自然共處和人類求存的一種方法。


馴鹿場的一角。就像身處童話故事或電影場境一樣。


我們去餵鹿。


牠們都很害羞的,走近一點就四散。

馴鹿的角是會每年脫落的,男女都有,男的在冬天脫角,女的在夏天脫。哺乳類動物,但雌鹿每日只會製幾十毫升的超濃宿奶汁,超級營養豐富。全白色的馴鹿一千隻才有一隻,但我一日已見幾隻,是甚麼意思呢?


起一個火,圍爐喝熱紅莓汁,溫暖的活動。


HI。這是拉雪橇的鹿兒。


相比於雪橇犬拉的車,馴鹿的低速太多了,很悠閒的感覺,可以慢慢欣賞兩旁景物。聖誕老人用這交通工具派禮物的話,大概派一年也派不完吧?


之後到小木屋內取暖。

這小木屋是當地傳統民宅,一個大家族就住在這樣的小房子內,很溫暖的環境。牆上是當地幾種主要動物毛皮。

北歐遊記目錄:[北歐] in the winter wonderlan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