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2/03

[北歐] 聖誕老人村 (上)


來到Rovaniemi,必定要參觀Santa Claus Village。這裡最重要的景點。

這條「村」包括有一堆散落四周的小房子,內有餐廳、紀念品店、聖誕老人辦公室、郵局、馴鹿圈、冰屋等等,今年夏天還會有房出租,推出一系列小木房子,想與聖誕老人做鄰居據說已經可以開始預訂。

餐廳

第一站先去餐廳醫肚。

餐廳佈置很有聖誕氣氛,這裡的聖誕樹大概是放足一年365日的,還有那紅紅綠綠的顏色,真是溫馨到不得了。午餐是自助形式的,幾款主菜有薯蓉、有魚、有豬肉、有沙律、有雜菜。貌似下了很多香料烹調,但吃起來是乾乾的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聖誕博物館

餐廳旁邊有一個以聖誕節為主題的博物館,內容大致就是不同國家的聖誕習俗和一些與聖誕有關的物品。上圖這個是古時的聖誕,那兩隻是類似「年獸」的物體,意思大概是以前聖誕就是要滿足這兩只怪獸。


最先寄聖誕卡的是英國,我覺得以前的聖誕卡很漂亮。


另外還有一個懷舊玩具博物館。有鐵皮玩具、聖誕裝飾、電子遊戲機還有這個積木聖誕老人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遊樂設施
村內有一個小型馴鹿圈,有穿著民族服裝的人在招呼遊客,有個火爐有個帳幕有些馴鹿這樣。這些鹿穿戴也比較漂亮。


這個是雪上轉轉,中間那條柱是連在地上的,找人推然後就可以在雪上轉轉轉了,ok的,兒童玩意。


也有冰酒吧。
冰酒吧內所有東西都是用冰做的,坐的是冰椅子(上鋪鹿皮),用的是冰杯子,

北歐遊記目錄:[北歐] in the winter wonderlan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