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2/25

[北歐] 冰酒店的神秘面紗


今次的行程並沒有入住冰酒店的部分,只前往Snow Hotel參觀了一下。這件事,還是待下次有人一起去住才試去了,一個人睡這種酒店實在有點太孤寂的感覺,進去禪修倒不錯。


冰屋入面像迷宮一樣,沒人帶著大概會迷失當中。牆上是美麗的雪雕。


其中兩間設計師設計的房間。

其他普通房間設計比較簡單,就是一張方方正正的冰床,沒甚麼佈置。在冰酒店的室內,溫度長期保持於零下五度,無論外面是零下二三十度,入面也是恒溫的。加上鋪在床上的馴鹿毛皮和習絨睡袋,據說是一點不會覺得冷。

另外是,冰會將一切地音吸收,身在冰房子內是一片寂靜,半點聲音都沒有。所以負責人都說客人都會「sleep like a baby」,並且早上常要去房間叫醒客人吃早餐。


這,是plan B (即是睡到半夜頂不順可以轉睡這裡)。哈哈。


冰餐廳。


冰桑拿。

一加水就滿室煙霧瀰漫,然後外層的冰開始融化,耳際聽到滴水聲,伸手不見五指只有溫暖潮濕的煙霧。


交誼室。

那面牆那個火爐,整個都是由藝術家用水泥做的,很厲害。進冰房間睡覺前,可在這裡喝一杯熱紅莓汁和呆呆的看著火焰燃燒。

 

北歐遊記目錄:[北歐] in the winter wonderlan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