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7/25

[首爾住宿] 讓人不想離開的 Park Hyatt Seoul


由Grand Hyatt Seoul轉到Park Hyatt Seoul,完全不同的感受。

前者是比轉傳統的五星級酒店,設計都比較簡單而踏實,但是Park Hyatt走的則是高格調路線,精品精緻細部都很講究,我這種新派人最buy,貪佢夠(懶)型。

酒店的前台設於24樓,一開升降機門已經見到江南的繁忙街道,感覺何其美好。服務員領到我位於二十樓的房間,一開門立即雙眼發亮兼想尖叫,又大又漂亮。原木地板和牆壁令氣氛很溫暖,還有那張看起來很大很舒服和也不知有沒有時間坐的餐桌。


洗手間的面積基本上與房間一樣大,大型長方形浴缸注滿水也需要一段時間,但據公關小姐說是比一般缸深可以浸到上心口的。不過我自己浸就沒有放那麼滿的水了。

公關小姐說浴室的設計概念是「spa in a room」,我尤其喜歡那塊真石牆,還有上面的rain shower,當然還有酒店提供的澳洲品牌沐浴用品。後來參觀了「總統套房」的浴室,據說在那裏住了一段時間的Hugh Jackman因為太喜歡,將整個浴室的設計搬回自己的家中,那個雨浴真是大到站在下面有在雨中的感覺,腳下還設了一塊石頭,水落在上面會彈起形成漂亮的水花。

酒店的座廁也用了上日式高科技電子座廁,廁板長期保持溫暖。不過,有一點要注意的是,韓國酒店因為法例規定都不能提供牙刷,住客必須打電話到前台索取。後來我也問過公關小姐,應該是與衛生有關的法例,如果怕麻煩的話乾脆就自己帶好了。

浴室裏當然有電視機了,開關是連接外面的電視的,即是要先開外面的電視,再用搖控開浴室的電視。我還特地帶著con邊浸浴邊敷面臉邊看CSI (對!又有AXN,grand hyatt 那邊都沒有)。


房間的景觀也不錯,也看到一點漢江。我的房間看出去還望到一間造型奇特的建築,後來問人才知原來是藝術館(還有免費咖啡喝),可惜那天又下雨又要趕去機場,也沒時間過去逛了。

窗簾和另外一個遮光簾都是電動的,不過因為酒店成波浪形,從落地大窗看出去其實會看到一點鄰房,所以都不能長期開著窗簾,這有點浪費如此大的一扇窗戶。早上拉開窗簾見點陽光人會精神一點,感覺也美好一點。

那張對著電視的椅很舒服,而這邊電視台也比較多,在Grand hyatt 那邊我只有看 channel V (還要沒有見到《red bean》T.T),Park Hyatt 這邊有個當地的品味娛樂頻道,早上在播《sex and the city》最後一季,好像還有《ANTM》,所以一早起來就看電視了。另外當然少不了主打的AXN。最後一天還看了最後少少(國語配音)的《保持通話》,ok充實。

唯一要彈的,就是房裏的冷氣有點吵耳。


而全間酒店最推介的,一定是這個在24樓的室內泳池。

第四天晚上我特地早點回酒店游水,泳池的位置十分有趣,就在lounge的後邊,四面都是玻璃,很通透。在23樓的儲物室換了泳衣,踏著木樓梯上一層去泳池,在樓梯上看到那個夜景就呆站了好久,真的好美好迷人啊。

到達泳池時竟然有一個男人在游水,anyway個池都夠闊給兩個人游的。水清水溫舒適,游了一會趴在池邊看夜景,喝幾口樽裝水,好健康。遊背泳時望著池頂一枝枝藍光或紫光的燈,將眼睛焦點調糊就像看萬花筒一樣,整個人處於極度寧靜的狀態。

這樣的經驗真是難能可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