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7/25

[澳門遊記] 牛房倉庫


香港有牛棚,澳門就有牛房,(上海也有個1933),是不是那些屠牛的地方一定要活化成為藝文空間呢?

牛房位於澳門北區,一個似土瓜灣的地方,牛房對面是跑狗場,旁邊則是政府狗房,真是一個一站式動物相關地區。

正門進去有一間小小的商店,賣書賣唱片也堆放了大量文藝宣傳單張,走上樓梯有一個展館,正在做「我不在」展覽。


當某人打算用半格小相機拍照時,按了一張再上菲林發現不對勁,一開蓋才發現自己望了上菲林,我是要開始老人痴呆了嗎?


旁邊還有另外一個展覽空間,也是「我不在」不過是多元集體創作展,就是集合了數位藝術家弄了很多大型裝置,又紙筒迷官,又書山,又玻璃樽牆,很勁的。

除了展館,另外這個建築物內還有陶藝室,有陶藝班而逢星期六日更會有陶藝跳蚤市場。

INFO
牛房倉庫

地址:美副將大馬路與罅些喇提督大馬路交界
電話:853-2853 0026
開放時間:12:00 ~ 19:00 (星期二休息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