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5/03

[阿里山遊記] 沼平車站碩果僅存的櫻花


想就這樣牽著你的手不放開。

在祝山車站感受完日光降臨,本來是要乘火車回阿里山車站的,但想到晨早起床清新開朗,再加上難得身處如此綠意盎然的森林中,不應該錯過晨運洗森林浴吸收芬多精的好機會,就決定散步下山了。


(按圖可連往大圖)

不如先簡介一下阿里山上的主要景點,祝山車站在地圖左上角的地方,中央的是沼平車站,右下角是神木車站,基本上要看的就是這三個地方了。沼平車站每年櫻花季都會加開賞花列車,每日有幾班火車往來阿里山車站。而神木車站亦是可以從阿里山車站乘車過去的。

不過,因為火車的班次很疏而每日只有幾班,若乘火車的話就要好好規劃時間了。

倒是,看完日出慢慢走路到沼平車站,再行到神木車站,最後乘火車回阿里山,這行程是蠻方便和寫意,起碼不用擔心火車時間,沿途空氣清新風景又優美,而回到阿里山也未夠早上十一時。


村長說,這條山路是全台灣樹木最密集的,而且空氣也特別好。

由祝山往沼平的路,都是水泥鋪的微微下坡路,很容易走也不會覺累。走了十來分鐘,原本要搭回阿里山的火車,還會從身邊經過。道路兩旁都是參天大樹,石頭的表面都長滿苔蘚,天上的晨霧亦漸漸散開,溫暖的陽光開始灑下來,感覺實在良好。


由祝山行到沼平車站,約大半個小時左右吧。

面不紅氣不喘汗也沒出半滴,如此的行山旅程真真舒暢。沿途都以綠樹為多,花沒見幾臉,到沼平車站的路口,終於見到一棵櫻花了!

就只有這一棵而已!

珍貴得不得了喲!

由於今年櫻花早開了廿天,還在開的都寥寥可數,假若我早個兩個星期來的話,應該就可以見到火車在櫻花中開過的情境了。而另一景點警察局,更是一朵花也見不到了。


沒有櫻花不要緊,沼平車站下面少許,有一個梅花園,梅花正盛放。



其實甚麼花也沒所謂,自然界各種植物都有自己的美態,懂得欣賞甚麼事物都很美,假若因為看不到櫻花發脾氣在嘈嘈閉又埋怨又沒心機,那就真是找自己晦氣了 (← 山上竟然真有這樣的人啊!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