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5/04

[阿里山遊記] 闖千年神木陣


這就是洗滌心靈了。

從山上行呀行呀,不經不覺就到達神木棧道,一條用木築成的步道,穿梭於千年神木群之中。步道兩旁都是樹呀樹呀,好大棵的樹呀,好高的樹呀,呼吸著都是最新鮮製成的空氣,簡直益壽延年!

部分神木更是有名號的,雖然只是一二三四號,但就有齊介紹牌,說明樹爺爺有幾多歲,老樹們閒閒地都有幾百歲,有些還一千歲、一千二百歲,站在他們面前想像著他已經活在地球上幾千年,見證過幾多風風雨雨,人類的確是極之渺小的。


好不容易才見到有人在樹旁可以拍一張做對比。

不然看相片真想像不到樹木有多高多大多粗壯。可能因為時間尚早,也沒有很多人由山頂走路下來,就算走也走得很分散,結果得到的是在森林中萬里無人,那種寧靜地聆聽樹木呼吸蟲叫鳥鳴的環境,不是不寫意的。


地標神木已被雷劈到四分五裂了。

沿著木棧道一直往下走,神木的編號大約已經到二十四二十五號,然後就看到神木火車站了。在車站旁邊的是當初最先被發現的神木,在黑白的歷史照片中可以見到很多人在他前面拍到此一遊照,但現在已經劈到橫倒在地上了。


在小木屋售票站買了差不多一個小時後才來的火車票,然後就在車站拍著照等了又等。

那可愛的火車站,一邊月台是用深色圓形木柱建的,有蓋有長椅也有鐵路介紹牌,另一邊則是用磚砌的小小平台,還有幾段鐵樓梯,不遠處還可以看到鐵道的盡頭。除了是神木火車線的總站,這個站其實也是阿里山森林小火車上山時調頭的其中一個站,所以在等車的時候,也見到一架下山的火車在調頭。


這架才是我要搭的神木線火車。


與一大班小朋友在同一個車廂。

若果是搭火車來這邊再開始行神木棧道,那段路就會全變成上山(樓梯)的路了!想想也覺得累,還好我是從山上下來。哈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