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5/24

[澳門食記] 冰室傳奇


老老實實,冰室香港也有,但不知何解到澳門就要勁去冰室食野,食豬扒包食冰食雪糕也好。不過夏日炎炎,進去抖個暑也很好的。

首天先去光顧議事亭前地附近的九記冰室,之前已經試過雪糕、黑牛和豬扒包,今次來了客什果新地,即是罐頭雜果一碗再加一球雪糕。這次吃的雪糕好像比較好吃,但那麼小的一球,要好細啖好細啖地,這是要訓練我們學懂珍惜嗎?

新地後面的是粉紅團友的黃牛,忌簾加菠蘿雪糕。

九記冰室有黑牛、黃牛、白牛和紅牛,黑牛是可樂、黃牛是忌簾、白牛是雪碧,而紅牛啦,原來是番石榴汁!

說起來,小時候倒常常在家自製黑牛,超開心的。


第二天帶團友去禮記吃雪糕三文治。

那很薄的威化餅夾了三種不同的雪糕,雪糕口味果然是依季節改變的,今次這個就跟我上次吃的不同味。

因為在酒店陪吃吃得很飽的關係,只要了一杯雪糕梳打,飲品端來時雪糕已經完全地溶掉,不能「畢」來吃。梳打喝起來有點像奶昔,有氣泡的奶昔,很好喝啊!


義順和保健牛奶都試過,今次去比較偏的荷蘭鮮奶。

也忘了問店內相中那隻乳牛是不是住在荷蘭,總之因為薑汁撞奶只有熱的於是要了雙皮奶。奶味好像比保健的淡一點,但就很滑很滑很順口。


團友要了木瓜牛奶紅豆冰,很奇異的組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