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5/10

[阿里山遊記] 下山之路與火車站儲物櫃


為了不想再抬行李走一次山路,下山還是坐公車好了。

早上九時的車,很準時到站,車費NT$145不設找續,剛好上車的三枚香港人都沒有零錢,弄了蠻久的。結果車上的台灣人身上不知何解有很多零錢,我先用一張一千紙幣換了十張百元紙幣 (那叔叔拿了一疊鈔票出來數),再用一張一百換了十個十元硬幣 (而那個叔叔是拿出幾個裝滿硬幣的透明膠袋出來數)。

由奮起湖一直下山,沿途終於見到樹以外的東西了!可能是走另一邊的山路的關係,得到的風景是一個山頭的茶園梯田,山谷內佈滿整齊的茶樹,十分壯觀。

回到嘉義火車站也要差不多兩個小時,接著買車票回高雄等火車上火車,很直接的行程。


回到高雄也不過是中午左右,先找地方放下行李再到處逛。

高雄火車站有一堆自動存物箱,分大、中、小三種,價錢分別是 NT$120、NT$50 和 NT$30 一天,電子化的設計,很方便。我的小行李箱放在中等尺寸還有空間剩,很抵用。

順帶一提,在嘉義火車站也有自動存物箱的,假若不想提大行李上山,在那邊鎖都可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