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09/27

[曼谷×2] 美好朱古力早餐

只要是朱古力專門店,一定會找機會上門光顧,在曼谷亦不能例外。
(注意:以上一手倒飲品一手拍照之高難度動作經專人長期訓練,小朋友切勿模仿。)

Duc de Praslin Belgium 是一間位於 Phrom Phong 與 Asok 兩個 BTS 站中間的比利時朱古力店,從較近的 Phrom Phong 走路過去,大約只需十分鐘,早上散散步感覺還不錯。


店子位於一楝商廈的地下,旁邊是運動服專門店,商廈上面則還有美容院、傢俱店之類。店子以淺藍色為主調,面積比想像中大。


在玻璃朱古力櫃對面,有三張檯,可以坐十幾人。那張長沙發十分舒服,上面又放了大cushion,很有家居感。

店內提供的套餐共有三種,分別是早晨全餐high tea setButter Waffle。二人份量的 high tea set 似乎很吸引,可惜時間不對就要留待下一次了。爭扎了很久要不要吃好像很叫人滿足的 Butter Waffle ,最後還是要了早晨全餐


這就是全部的內容了。
左下角的包點是可以選擇的,而且有超過五種可以揀,還有別的酥餅、牛角包之類。飲品可選咖啡 (卡布奇諾) 或朱古力,至於附上的一顆朱古力,就是店員代為配搭的了。

整餐的重點當然是那壼熱朱古力,不是採用純朱古力的濃味類型,苦澀感很淡但又不太甜,很容易入口。而一壺的份量是足夠倒兩杯的,因為有沉澱的關係,倒到最尾是比較奶泡狀的飲品,對味道沒有影響口感還蠻有趣的。

那粒白朱古不算有驚喜,就是有軟心的超甜類型。而開心果麥包卷也是合格而已。

吃早餐的時候,旁邊的桌子換了兩輪,分別有兩位當地女士來吃早餐、歎咖啡和看報紙。店內只有一名店員,她似乎是要處理所有事務的了,包括沖調飲品、烘熱點心、招待客人、收錢、收拾桌子、包裝櫃內朱古力等,雖然如此,店內還是漓漫著極其輕鬆的氣氛。


可以買走的其實還蠻多,除了各式單顆的手造朱古力、片裝盒裝朱古力外,店子還引入了一些奇怪產地的朱古力和無糖朱古力,還可以買材料回家自己動手造,那塊1000g的朱古力磚,還蠻嚇人的。

除了這間店,其實在 Central World 也可以找到 Duc de Praslin Belgium 的專櫃,地點就是在連接天橋那個門口旁邊,十分方便。專櫃除了有賣朱古力,還有幾個座位可以喝朱古力飲料,逛商場逛累也不妨去喝一杯冷/熱朱古力。

INFO
Duc de Praslin Belgium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Link
一個人。玩曼谷 (遊記目錄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