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09/24

[曼谷×2] 我愛動物園 (中)


窗外的烏鴉,在電線桿上多嘴。

要數動物園內 population 最高的動物,絕對是烏鴉,牠們是無處不在的。樹上、樹下、圍欄邊、路牌上、垃圾筒上、建築物上、電線桿上,而且對人類毫無戒心,又會在你身旁極近地快速飛過,原來烏鴉真的很大隻。


本來嘛,走過去那堆烏鴉也不打算飛走的,誰知忽然間天邊傳來一下悶雷,鳥嚇走了,旁邊的小孩嚇得哇哇叫,我也嚇了一大跳。

當日的天色是十分不佳,都陰陰沉沉的,不過沒甚麼太陽又清風送爽,其實蠻適合逛動物園。雖然打雷的次數越來越多還蠻嚇人的,可能是戶外的關係,雷就像是在身邊打的似啊!幸好我是一個乖孩子,呵。


這是園內最漂亮的拍照位置,綠色天簾蓋著的小橋,兩邊可以看到人工湖。


當地人都往小食店買錫紙包裝的薯片餵魚和龜,還要是那種有一格格的薯片,超級好笑。尤其是那些龜,我從未看過龜可以游得如此快,那些龜,只要從遠處看到水面飄浮的薯片,就會極速地三爬兩撥游過去,眼神極之積極!

另外,人工湖內還住了上圖這種生物。關於牠們還有一件趣事。話說我逛到差不多完的時候,大雨終於下起來了,於是打著傘步行往出口離開,途中經過租遊湖小艇的碼頭邊,遠處見到兩條「恐龍」,心想這是石像還是真的呢?

到我走近的時候,兩條「石恐龍」竟然動起來逐一回到水裏去,笑到我死!這不是親親大自然是甚麼?


在袋鼠圈裏,最吸引我目光的是牠!好大只的松鼠!至於那些袋鼠,都忙於開餐沒興趣理人,而且目光好兇狠的!


企鵝館要另外附20銖入場,除了企鵝,那個館還有些生態知識模型和展版之類,好舊,但最叫人欣賞的是館內的節能裝置,走廊和展櫃的燈要有人走近才會開的。而企鵝館入面,除了我以外,還有一群享受冷氣的中學生。雖然如此,我還是漠視他們,在缸前面跑來跑去,引水入面那只企鵝跟著我游!(牠又真的跟著游喎!)

Link
一個人。玩曼谷 (遊記目錄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