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09/09

[曼谷×2] $90平住至潮青年旅舍Lub D (上)

一個人去旅行,最叫人頭痛的往往是住宿問題,一般旅遊套票都必須二人成行,若要單飛就必須補一筆可觀的差價。再加上我這種以一星期為基本遊覽單位的自由行,若住酒店的話起碼都用過萬,以一枚應使才使的「慳妹」的性格,是沒可能的啦。

所以,單身又節儉的旅遊人士,都喜歡向青年旅舍 (hostle / guesthouse) 埋手。而在曼谷這個年青的設計之城,除了青年旅舍,更有不少簾價卻前衛的旅館可供選擇,只能說這裏實在是一個單身旅行者的天堂。

在進行資料搜集的時候,曾考慮過幾間房價在1000~1200銖/晚,而設計極奇討好,兼且是新落成的旅館。後來再降低預算到只需600銖/晚的Suk 11,不過臨門一腳卻讓我發現了一間全新開業,而且裝修超有型的旅舍。一看相片已經「love at first sight」,再發現訂房優惠只須770銖一晚,結果就落腳此處了。

Lub D」的泰文讀音是「笠D」,意思是一覺好眠,地理位置與BTS站不算近,步行到Chong Nonsi約需10分鐘,步行往Sala Daeng則約需20分鐘。附近沒甚麼可以逛的地方,不過行5分鐘左右就可以找到便利店和按摩店。

經我連日來取道不同途徑行往地鐵站,有以下發現:
- Chong Nonsi 站下面有一間麥記,可以吃早餐。
- Sala Daeng 是全日不休息的一條街,早晚都有吃有買,每個時間都有不同的商販,所以後來都取道這一邊。
- 旅舍對面那條橫街,晚上很靜,但有街燈,也有幾擋很晚也在營業的小食攤,很好行。重要的是有很多我的好朋友:貓與狗。唯一感到有點危險的一個晚上,遇上一個奇怪的男人,在我背後扔玻璃樽(!),雖然我到現在也不能肯定他是不是想扔我,不過都幾恐怖....還好後來有一頭狗護送我到街尾!(都說狗是我的好朋友)
- 穿過橫街後,可以上天橋過馬路,不用應付可怕的曼谷交通。
- 一落天橋就是便利店。
- 之後往哪一個BTS站都ok。
- 往Sala Daeng那邊,有很多街頭小吃,BTS站附近也有很多食肆,選擇極多。
- 往Sala Daeng也可以直接走到MRT站,不用轉車。

地下/大堂

這是地下的公共空間,上圖可見接待櫃檯,理論上24小時都有人在,不過我沒試過半夜下來檢查啦....工作人員的英文都說得不錯,溝通完全沒有問題的,而且全都是有型的年輕人,感覺良好。

大堂有兩部大電視、一張大檯和數張小檯,大檯上面有泰國地圖和各種遊戲,檯底有插頭,晚上大家都圍在這裡上網。旅舍也提供電腦設備,好像要收錢的,這我沒特別留意。總之就是全旅舍有WiFi免費上網。


另一邊還有一個吧檯,不過因為長年有人在的關係,就不好意思拍它了。


自動玻璃門外,還有更多半室外的用餐空間。


房價是不包早餐的,但可以在大堂享用這個特價早點。不過因為我不吃牛角包的關係,都沒有吃。


門前的座位,則是老外煲煙的空間。(也可以坐著看書曬太陽,很寫意的感覺,為甚麼我每天要早出晚歸呢?囧)

Link
$90平住至潮青年旅舍Lub D (中)
$90平住至潮青年旅舍Lub D (下)
一個人。玩曼谷 (遊記目錄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