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1/04

[台北素食] 天氣冷的時候 想吃有溫度的菜菜 // Vege Creek 蔬河











一向對鹵味沒太大喜好,所以知道這間素食鹵味店後沒有很急不及待去試。上次去台北剛好遇上秋涼起風之時,心想吃有溫度的鹵味也不錯 (而且也實在對這店很好奇),所以就去本店吃吃看了。
由國父紀念館站1號出口出來,步行數分鐘就到了,這一帶是很多餐廳聚集的地方,來找吃十分方便。店子小小的就只有一張龐大分享桌,十個座位左右,醬料都放在桌面中央。第一次來最好先聽店員講解一次流程,然後像去買菜一樣拿個膠菜籃,挑選想吃的配料。
好開心啊!全都是菜菜任我揀啊!
菇菇和綠色葉菜均為NT$35一份,鹵料 (即一包包那些瓜呀、豆干之類) 和麵則 NT$20一份。我喜歡吃菜吃菇主要都選這兩種項目,晚餐不想吃澱粉乾脆可以不點麵食。選好菜交給店員結賬,然後就人幫你煮好大碗蔬菜了。
店內放置綠葉蔬菜的牆面設計很有趣,原來是要模仿農夫收採的動作,想吃哪一棵就擇哪一棵,好好玩。我覺得更有趣的是,還可以藉此將菜名和菜的樣子配對起來,吃個鹵味順便可以增進常識,非常有生活效益。
菜菜子去旅行晚餐不想吃低溫沙律的時候,簡單又可以配合自己口味的鹵味著實是不錯選擇。所以後來有在敦南誠品的店再吃一餐,那邊的店面更小,但蔬菜種類基本上是一樣的,而綠菜牆的設計亦有保留。位於美食廣場的關係,如果朋友不是素食者也可以吃別的東西,座位也比較多。
---
INFO
Vege Creek 蔬河

地址:臺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29巷2號 // 敦南誠品B1
電話:+886-02-27781967
營業時間:12:00 ~ 14:00、17:00 ~ 21:00
面書粉絲頁:VEGECREE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