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1/13

[高雄早餐] 有溫度的巷弄小店。小巷貝果

遇上可愛又用心經營的小店就會覺得很幸福,在高雄我遇見小巷。

選早餐店的時候,總有些特別偏好,手工貝果是其中之一。在緩食茶拿到小巷的名片、再上網background check之後,整體感覺很不錯,剛好在高雄的日子也沒遇上店子公休,所以就找個早上去吃了。

由美麗島站散點小步前往,進巷子就見到店門前的黃色三輪車子,再經過小小的花園進內,已經覺得這裡十分可愛了。店內感覺寬敞,灰色水麻石子地磚配木桌木椅,四處都放了可愛小擺設。最特別是每張桌子上都放著不同的手抄金句,放眼可見都是鼓勵人的小標語,也實在太有愛太溫馨了。

手工貝果的口味還蠻多的,當天就有全麥、雜糧、伯爵紅茶、蜂蜜葡萄、巧克力、野莓果、起士蕃茄、抹茶紅豆和乳酪核桃共九種!口味配搭看起來都蠻吸引的,外帶單個價格由NT$35 ~ 55不等,內用加NT$10並附抹醬一款。

早餐想吃得豐富一點,可以點貝果堡套餐 (平日供應至13:00),好事花生、鄉村田園、鮪魚起士、培燒里肌和起士牛肉五款,我點的是鄉村田園堡套餐 (NT$155),貝果堡之外還附生菜沙拉、法式煎蛋、地瓜泥、水果和冰紅茶。跟餐貝果可選全麥或雜糧,想試其他口味就補差價,我就選了起士蕃茄味。

餐點需要點時間預備,不過在這樣悠閒的環境實在沒有焦急的心情,可以翻翻書看看手作展覽之類。店主一個人在廚房裡忙,要用香草就到小花園新鮮即摘,然後菜來了比想像中大盤得多。水果有兩款,那生菜沙拉的菜都切成容易入口的面積,上面那堆莎莎醬的蔬菜粒丁方切得超細,處處可見心機之處,未吃先感動。

後來店主發現我一直在拍照,還催促我趕快吃, 實在是一家親和度很高的早餐店啊。

---
INFO
小巷 手工貝果 輕食

地址:高雄市新興區林森一路198巷16號
電話:+886-0984-254068
營業時間:09:00 ~17:00 (星期一、二公休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