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/05/09

[台北素食] 迪化街 | 無所洋食:台北必吃純素和洋美食 無敵焦糖布丁



「和洋食」即係日本人版本的西餐,通常吃意粉和蛋包飯之類,純素如何能做到?來台北這間餐廳就知道了,純素明太子、蛋黃、Ricotta、湯葉蓋飯、唐揚炸物以至焦糖布丁...每一道都叫人驚豔!到底是花了多少心思時間才能變出來?不要問努力吃就對了~


+++++

【 Misskitb 粉絲專屬好康】
iherb 優惠碼:MIS8129

+++++





餐廳在迪化街十連楝內,搭捷運可以在大橋站行過去,絕對唔難找到。



入面是日式裝潢,座位不多坐得舒服。



半開放式廚房可以看到大廚們在工作。



各種小食都係炸物為主,據說唐揚杏鮑菇和炸蝦最受歡迎,炸蝦真身好似係青椒(如果我無聽錯)。



義大利麵全部望落都好勁好想試下,明太子、蛋黃和牛粒最為突出,因為我揀左「我全都要」D套餐,土司有明太子所以意粉沒選。



咖哩有辣有唔辣,可以聽返店員介紹,麻婆豆腐和湯葉蓋飯都很受歡迎,湯葉蓋飯即是純素蛋包飯的做法。



甜品的部分我主打一定係布丁,焦糖版之前在無口小廚吃過,這次試另一款口味。


檸香琥珀紅烏龍 NT$90
套餐有飲品所以隨意揀,沒想到長得這麼可愛!杯子的黃花還幫我襯了衫!它的檸香很濃厚,大概是整顆檸檬搗爛加進茶裡那種濃厚,喝起來也沒太酸非常好味。



沒聽清楚是甚麼燕麥奶湯,喝起來竟然有真忌廉湯的口感和味道,入面有很多大白菜可以吃,整體偏豐富。



餐廳的純素明太子是很想試之事物,剛好這天是明太子土司因利成便。味道沒有很強烈,淡淡有點甜味,而我好像沒吃過真的明太子,不太確定事實上是何味道。


龍田唐揚杏鮑菇 NT$120
日式居酒屋下酒小食的即視感,而且它真的沿用相同做法,吃起來真的跟炸雞一樣,外層炸漿有夠厲害!中間杏鮑菇保留juicy口感,美味非常。


多明格拉斯牛粒義大利麵 NT$280
 D套餐NT$240 (90元飲品任選、呷胖土司、今日湯品、甜品三選一)

上桌的時候店員說醬汁不夠都可以添加,不過我覺得這個牛意粉有點太膩,所以沒辦法再加上去了。它的牛粒據說是用beyond meat加素肉自製,吃起來牛味十足。那個汁用蕈菇打,整體來說是一個很像真牛肉意粉的醬,吃太久素食的人覺得不習慣。我會推薦給剛開始吃素或者嘗試吃素的朋友。


奶霜重焙烏龍布丁 NT$120
必吃的甜品首推布丁,沒雞蛋沒牛奶沒魚膠粉但做到幼滑有彈性口感,味道也是一流水準。上次在無口吃到大人味十足的焦糖,這次選了重焙烏龍,入口滿是茶葉清香,也是十分厲害啊!

這真是一間去台北不能錯過的素食餐廳!


加入Patreon付費會員看零廣告文章

https://www.patreon.com/veggirlclub

+++++
Follow me on Instagram @misskitb


下載港鐵沿線素食餐廳列表

+++++
餐廳資料
無所洋食 SyoSyoHouBou
地址:103台灣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358-1號
營業時間:12:00–15:00、17:00–20:00
IG: 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syosyohoubou2022/
地圖:


+++++
Δ 版權所有 (歡迎轉貼連結。嚴禁全篇圖文轉載!)
Δ 廣告查詢:hello@veggirlclub.com
Δ 邀訪 / 合作 請洽:misskitb@gmail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