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11/19

[kitb萌早餐] 聖誕節早餐題案!12款節日造型早餐

聖誕節 is coming to town,早餐當然也要加添節日氣氛!

以下提供12款適合聖誕吃的造型早餐,有聖誕樹有雪人有聖誕鹿有聖誕襪,想吃甚麼都可以。好看也好吃,做起來不複雜,揣出來就搶眼球,而且可以拍照放上網炫耀。
(這裡提供簡短版做法,詳細食譜可參考圖下面的連結。) 




Δ 版權所有 (歡迎轉貼連結。嚴禁全篇圖文轉載!)
Δ 邀訪 / 合作 / 推廣 / 聯絡請洽:misskitb@gmail.com


好吃聖誕樹 // 起司吐司星星樹

種一棵小巧精緻的吐司聖誕樹,你需要吐司兩片、起司片兩片、果醬和一套不同大小的星星餅乾模具。

我喜歡吃黑黑實實的麵包,你也可以用一般的白吐司或全麥吐司種樹,不過麵包顏色深一點效果會比較好。用星形餅乾模具將麵包和起司片切割不同大小的星形,將相同大小的疊在一起,然後整組放進烤箱。用160度焗約15分鐘,或至麵包香脆起司微焦即可。

出爐後將星星由大至小疊起,中間加少許果醬,既好吃也可以固定樹形,搬動時就不易倒下了。


起身放入焗爐就食得 // 焗焗藍莓法吐

焗法式吐司從烤箱熱騰騰出爐,在盤子上加點小心思,聖誕氣氛立即高漲起來。

先用紙剪出聖誕樹的形狀,先對摺再剪就可以輕易剪出左右對稱的形狀。焗法吐上碟後,將紙聖誕樹放在旁邊,樹頂放一個星形餅乾模。擺好陣式之後,用粉篩將糖粉灑滿表面,然後把紙樹和星星模拿開即可 (用鉗子協助會比較容易啊)。

除了焗法吐,這個裝飾方法也可用於其他菜式啊。記著要用深顏色的盤子,不然就看不到圖案了。如果一定要用白色盤子,那就改用可可粉或肉桂粉吧。


在鬆餅上砌雪人

像組裝模型一樣的棉花糖雪人,你只需要兩粒白色棉花糖、藍莓乾和一些早餐榖麥。

先用藍莓乾和彩色榖麥幫雪人造型,再開始煎鬆餅。鬆餅煎好之後,將棉花糖放在鬆餅之上,利用平底鍋的熱力將之溶化,並跟鬆餅黏在一起,這樣雪人就完成了!你也可以用牙簽將雪人串好,然後插在不同食物之上。


好甜又好癡 // 粟米片棉花糖脆脆鬆餅

大時大節是放肆吃邪惡食物的美好藉口,這款加了棉花糖的鬆餅,正好滿足口腹之慾也帶有節日氣氛。

鬆餅粉漿裡加一大把粟米片,再拿去煎,煎出來的鬆餅表面就有脆脆的粟米片了。之後在鬆餅之間夾進棉花糖,再回到平底鍋加熱,用熱力將棉花糖溶化,將鬆餅都黏在一起,疊起來就像聖誕樹一樣了。如果家裡有烤箱,可以將鬆餅和棉花糖疊起,然後放進去烤焗一會。



只煎圓形鬆餅也可以輕易在盤子上營造聖誕氣氛。

將一大一小兩個圓形鬆餅放在一起,就可以扮雪人了!上面用牙簽沾巧克力漿畫出表情,下面用優格扮成雪地,再在盤子上放一些迷你棉花糖,雪地風景幾下功夫就完成了!



立體的聖誕樹吐司怎麼做?先將麵包切成聖誕樹的形狀,如果有現成的餅乾模具也可以使用啊。之後在樹的中間切出榫位,注意榫位的位置是一上一下的啊,組成聖誕樹的兩片麵包要由不同方向切。

預備好之後可以用平底鍋或烤箱將麵包烘脆,然後兩片樹形麵包卡在一起,它就可以站起來了。上面可以再用牙簽插一粒小星星作裝飾。



將聖誕樹藏在吐司裡!

用刀在麵包中間切割出聖誕樹和星星的形狀,在平底鍋先將麵包的一面烤至金黃,翻轉後將雞蛋倒進去 (雞蛋要先打在碗中再倒進麵包中間啊)。注意倒的時候要將蛋黃和蛋白分開,蛋白倒進樹身,蛋黃則刺穿倒進星星裡。

在平底鍋將雞蛋煎熟然後上碟,最後再用番茄加上裝飾條。



溫暖飽肚的早餐,可以吃番茄醬意大利麵,這裡用了糜鹿造型的麵,最適合在聖誕節吃了。

糜鹿形意大利麵依據包裝指示煮好後,拌進喜歡的意粉醬,也可以加點玉米粒和牛油果做配料。意麵上面放幾棵用牛油果切出來的聖誕樹,是最簡單又有效的擺盤方法。



如果你有糜鹿形的餅乾模具,可以直接拿來煎鬆餅。不過上面要抹油沾麵粉,不然會很難脫模。覺得有點困難,那就先煎一塊面積比模具大的鬆餅,然後用餅乾模具切割吧!條條大路通羅馬。



完全不需要技巧,只要將桌子上的杯子放在一起,就可以輕易砌出雪人了,大概沒有比這更簡單。

拿兩個杯子裝滿優格,用邊緣較薄的玻璃杯會比較好看,優格下面也可以先放一些水果和燕麥啊。其中一隻杯子上放兩粒藍莓和一塊小三角形柳橙,另一隻杯子放兩粒藍莓,最後將兩隻杯放在一起就可以了。



鹿鹿造型的太陽蛋,吃了鹿誰幫聖誕老人拉車派禮物呢?

煎好太陽蛋之後,用牙簽將起司片切割成鹿角的形狀,再用小剪刀將紫菜剪成眼、鼻和口。用鉗子將配件放在太陽蛋之上即可,可以配搭不同食物享用,沙拉、三明治、英式早餐、薄餅......甚麼都可以啊。



用鬆餅粉漿在平底鍋上畫上聖誕襪的形狀,煎好再用巧克力加上裝飾就可以了。
聖誕襪的形狀比較簡單,試一兩次就可以輕易畫出來啊。
 

+++++
LIKE ME ON FACEBOOK


FOLLOW ME ON INSTAGRAM
@misskit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