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03

[關西Pancake大全集] 京都第一Pancake:Cafe Rhinebeck

出發前向各個日本聯絡人發問,邀請各界人士提供京都吃早餐的好地方,Cafe Rhinebeck 是其中一個名字。將店名鍵入網路搜尋,評價似乎都很不錯,所以順利成為我的第一個pancake朝聖點。

由京都車站乘巴士到遙遙的上京區,還好清晨時分巴士可以飛站,但車程還是需要一點時間。店子處身於一間有200年歷史的京町家,推開門簾進去先見到的是走廊,然後遠處有人用日文說歡迎光臨。穿著白裙白帽子的服務生先確定店內有位置,再推開和紙門引領入坐。假日或旺季的話,走廊大概就是用來等待的位置。

店內座位不多,傢俱陳設也簡簡單單,有一種溫暖的家庭感。牆壁上、角落裡和桌子上,擺放了一些懷舊的pancake相關物品,如餐具廚具、書藉、明信片和鬆餅造型的道具之類,大概是店主的主題收藏品。

早餐時段 (08:00 ~ 10:00) 可以吃到三款早晨鬆餅套餐,分別是原味 (630yen)、Ricotta夾心 (945yen) 和原味加香腸玉米 (735yen),全部附冷熱咖啡或茶。比起下午來吃,價格有比較便宜。

我點的是最豪華的Ricotta夾心鬆餅,圓圓胖胖外型像海棉蛋糕,看起來軟棉棉富彈性。拍完照再切開,Ricotta起司似乎已經與鬆餅融為一體。它吃起來比一般的鬆餅棉,中心是各種味道融化在一起,沒有太豐富的層次,店子特調的糖漿有提味的效果。

Cafe Rhinebeck 的鬆餅從外型到內涵都確實特別,不過我不喜歡那種混雜軟漿質感,而且吃完有點膩。我懷疑那是因為起司夾心的問題,可惜後來沒有時間再去這間店試另一款口味。

INFO
Cafe Rhinebeck

地址:京都市上京区大宮通中立売上ル石薬師町692
營業時間:08:00 ~ 10:00 (早餐);10:00 ~ 18:00 (星期一、二休息)
網址:www.matsunosukepie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