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25

[kitb玩京都] 幸福毛線站:AVRIL

















天堂大概就是這個樣子吧?

京都的三条通上面聚集了很多有趣的手作小店和手作材料店,不是三一小間也不是在路邊當眼處那種,有些在大樓樓上,有些在甚子裡,有些你不小心就會錯過。所以在路上散步時,緊記要細心留意路上的指示牌子、小招牌,見到外型有點古老的舊式建築,探頭進去看看就沒錯了。

當然,事前有做足功課比較事半功倍。
(雖然有部分我拿著地圖都完全不見蹤影,那只能嘆一句我們沒緣份作罷。)

Sacra 大樓就是一棟很引人注目的歐陸式古典建築,看樣子就知道入面一定「有d野」,再看門前的幾個小牌子就知道樓上有小店。前身是銀行的大樓建於1916年,外面看來就是正經八百的辦公大樓,入面的木樓梯卻別有一番韻味。

專門販售各種「線」的AVRIL位於3樓,未進門已經被那面鋪滿彩色線轆的牆醉倒,入面更是叫人欲罷不能。各種顏色各種質地的線堆得密密麻麻,爬上木架搭的小閣樓還有更多,除了線也有羊毛。各種材料可以除了按長度剪買,也有一些卷好在排子或小紙筒上直接買,還有附教學的材料包等等。好繽紛和目不暇給。
 
AVRIL 在日本共有四間分店,品牌亦有出書介紹各種線系手作,配搭各種不同風格的線,很容易就能做出奪目的作品,而且保證每一件都必定有點不同呢。

+++++
INFO
アヴリル AVRIL (三条店)

地址:京都市中京区三条通富小路角 SACRAビル3F
營業時間:11:00 ~ 20:00 (平日)、11:00 ~ 19:00 (周末)
網址:http://www.avrilkyoto.com/

+++++

FOLLOW ME ON FACEBOOK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isskitb/ 

BLOG:misskitb.blogspot.com
IG:www.instagram.com/misskitb
Youtube:www.youtube.com/misskitb

email:misskitb@gmail.com

+++++
京都住宿
當代藝術酒店:Hotel Anteroom Kyoto (房間篇) (設施篇) (早餐篇) (Oct 2013)
簇新有型 便宜好住:PIECE HOSTEL KYOTO (Oct 2013)
Hyatt Regencey Kyoto (June 2010)

京都早餐
麵廠吃新鮮烏冬。早起亭
巷弄咖啡香。HIBI Coffee
潮人打卡咖啡店。% Arabica Kyoto Arashiyama

京都素食
東京。京都。奈良。4個特色素食拉麵
惹味素叉燒飯!Vegans cafe and restaurant

京都鬆餅
關西必吃8大鬆餅
回到校園時。梅香堂
高人一等。星乃咖啡
我要的幸福:幸せのパンケーキ京都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