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03

[台北] 去好丘 買貝果 帶回家

香港人去台灣玩,都喜歡買大量稀奇古怪的食物回家,帶幾個貝果實在沒甚麼大不了。

貝果原本是美國的東西,來到台灣這裡,好丘將麵包圈與在地特色食材結合,做出來的是口味獨特別的地方吃不到的貝果。我也喜歡它們的貝果總是長得飽滿豐腴,就像有節瓜腳的嬰兒一般,反正很想咬它。之前它們只有在信義區四四南村一間分店,最近在圓山花博園區多開一間,變得更方便了。

貝果要帶回香港吃的話,通常在行程最後一天上機前去買,要記得兩間分店都在星期一公休,如果剛好星期一回港就得星期日去買。但因為周末生意很好,太晚到達的話會有買不到的危機啊。

信義店的口味是每天不同的 (基本上是兩個組合單雙日交替出現),所以有很多口味之前都無緣吃到,現在圓山店則每天都有齊各種口味,在貝果櫃裡見到新朋友覺得特別高興,一不小心就堆滿托盤了。

我最喜歡的口味是「黑糖紅豆蜜蕃薯」。「雙份起司」覺得有點太油,即場吃會比較好。兩款台灣水果「蔗香芭樂」和「愛文芒果」都很不錯。沒餡料的除了配抹醬,回家夾三文治也很好吃。

買了貝果後可直接手提上飛機,回家全丟進冷藏庫就可以了,雖說最長可保存一個月,但我覺得一星期到十天之內吃完比較好。吃的時候有幾種方式加熱,(1) 電飯煲入面放一杯水和一個貝果,等它自行跳掣即可。我家的迷你電飯煲要跳三次才熱到核心,但這樣熱最均勻又可以保持貝果的口感;(2) 微波爐用解凍模式「叮」2~3分鐘,這是快速加熱法,很肚館時用。不知何解我家的微波爐用解凍模式食物會變熱,而且不會乾掉;(3) 沒餡料的貝果可以中間切開,用平底鍋烘熱,這個方式可附加脆邊,用來抹cream cheese或夾三文治也是一流的。

圓山新店的環境很清幽,雖說店內不設座位,但其實整個花博公園都是座位,買了貝果或雪糕,可以到外面隨便找個地方野餐啊。

INFO
好,丘_圓山店

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玉門街1號 (捷運圓山站1號出口)
電話:+886-02-2585-6661
營業時間:08:00 ~ 20:00 (星期一公休)
網址:tw.streetvoice.com/writing/goodchos/article/1485338/
面書粉絲頁

+++++++

* 遊記相集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