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2/18

[台北住宿] Home Hotel :另一頭住家

















喜歡台灣到一個想移民當地的地步,如果在那邊有一頭住家,像Home Hotel實在不錯。

當然不錯了,在高貴的信義區,而且行的是精品路線,酒店裡頭佈滿討人喜歡的小心思。更值得欣賞的是,酒店置力為台灣本土設計提供大顯身手的舞台,由設內設計、房間用品到酒店相關商品等等,都由本地設計師負責。這些MIT (made in Taiwan) 品牌都經過精挑細選,除了有本來認識的品牌,也有好些新驚喜,台灣實在是一個很熱愛生活很有生命力的城市。

由捷運「市政府」站步行去酒店有一段距離,穿過信義誠品和幾棟新光三越,轉去neo 19後面,全程約十分鐘左右就到了。附近有大量的商場、戲院、餐廳和夜店,也有觀光景點如101和好丘等,不想坐車到處走的話,光在這個區域逛也可以找到很多樂趣。

才到酒店就被樓下的有型Cafe迷倒,有種走在時尚之都的感覺。入住手續需要坐升降機到三樓辦理,同一層也有用早餐的餐廳和會議室等設施。升降機門一打開,就會看到牆上一段關於「家」的引文,令本來沉悶的空間多了點詩意。

酒店為我安排的是「驚豔套房」,色調正正就是我最喜歡的大自然田野色系,鋪上木條的牆壁、草綠色的沙發再配上條紋和格紋的點綴,多麼美好。傢俱來自「有情門」,帕普沙發、羅德列克坐椅、磐石茶几等等喜歡的真的可以訂購一組回家啊,布面顏色木色都可以選擇,在它們的網站逛得有點興奮。這個台灣設計台灣製造的木製傢俱品牌,傳承了三代木工技術,設計簡潔中帶點北歐風情,十分討人喜歡。

沙發上放的兩個藍調格紋坐墊,則是「Brut Cake」的出品。之前在一些店家見過這個品牌的作品陶藝和古布作品,早已被深深吸引了。它們使用的是來自中國江南地區的手工老土布,天然採集的棉花,72道的繁複工序,而且都已經絕版不再生產,難怪如此與眾不同,獨特的花式更有種特殊魅力。手工陶瓷上畫了線條簡單的人物圖案,穩穩的給人溫暖感覺,浴室提供的配備品包裝、漱口杯和肥皂碟都是Brut Cake的作品。

噢,還有酒店貼心提供給房客的驚喜小禮。我帶走了一套Brut Cake的餐墊杯墊,還有一小罐小茶栽堂的茶葉,都超級喜歡的!

另一個新發現是「歐萊德」的有機環保洗頭水。朋友之前入住就已經讚嘆過酒店的洗頭水超好用,於是我住的時候也特別留意了一下,結論是兩個很長頭髮的人洗完都覺得頭髮又軟又香又滑很開心,回家立即研究訂購長期使用。歐萊德是台灣第一瓶碳中和洗頭水,除了內容物使用有機原料外,更厲害的是連瓶子也可以100%生物分解,瓶身還置入種子可以長出大樹,實在想得太長遠了!十分適合愛護環境的人。

明亮的浴室有麻石牆、大浴缸、溫暖的廁板和會微笑的水龍頭,對了,我有被放在毛巾下面的泡泡膠地墊嚇了一小下,哈哈。

+++++
INFO
Home Hotel

地址: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90號
網址:http://www.homehotel.com.tw/





+++++
LIKE ME ON FACEBOOK


FOLLOW ME ON INSTAGRAM
@misskit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