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10/06

[新加坡住宿] 型住宿 quincy hotel


新加坡的精品酒店越開越多,隨意數兩隻手都未必數得完,今次入住的是位於烏節路上,全新加坡首間全包式精品酒店。

甚麼是全包呢?就是包機場到酒店豪華房車接送(單程)、一日三餐、房間飲飲食食及免費寬頻上網。除了一個價錢包食包住外,酒店的吸引之處還有更多,例如那個我睇相已經一見鐘情的高空玻璃泳池 (圖中凸出那層就是了),又例如在細微細眼處的貼心驚喜。




就由我最喜歡的泳池開始介紹好了。

真身其實沒看相那麼吸引,畢竟攝影是一門欺騙的學問。但一個大直角的透明池邊,再加上池底一道小罅景,置身碧藍的池水中,高樓夜景在身邊閃爍,那體驗還是可見一班的。更抵死的是,泳池24小時開放,不過24小時都沒有救生員,只有毛巾和樽裝水全日無限量供應

池邊的木地台上放了四張躺椅,地板上則裝了會變色的小燈光,情調不是沒有,但燈光的設計可以做得更好更夢幻。例如我會想浮水時會看到天花有點甚麼裝飾。


接下來是房間的部分。

酒店只有每層9間共108間房,房內設施陳設基本上是一樣的,唯一不同是窗戶的大小和窗台的設計,還有就是牆壁的顏色可能有小變化。窗戶的大小從第一幅外觀圖可以看到,是十分不規則的。由於所有房間都是向同一方向,所以景觀只有高層和低層的分別,基本上都是向著對面的 York 酒店的花園。

大床、超長書桌、掛牆平面電視、窗台、座椅,應該有的都有了,而超長桌面告訴我一個事實,只要有桌面我就有本事將之擺滿 (囧)。



打開桌子下的櫃子,發現大薯片一包及沖茶的用品,也是藏在櫃子內的冰箱,則放滿了啤酒、汽水和水。桌面的雜誌以設計為主,衣櫃內有浴衣、拖鞋、風筒、熨斗及行李架等。



沐浴間採用玻璃幕牆,如果不是一個人住可能會有點不方便了。浴缸旁邊有兩扇窗,不過景觀一般拉起窗簾也沒甚麼意義。座廁我後來發現是有噴水裝置的。洗手盆的設計很特別,不過好睇唔太好用,都沒平面放東西啦。用品則是來自倫敦的品牌 Molton Brown,品質一流而且很香,為甚麼有五枝呢?因為沐浴露有兩款口味,一種早上用一種晚上用。


下樓去餐廳吃飯。

雖然只待了一晚,但我都吃足三餐喎,好明顯沒怎麼出街了。日光下的餐廳極之漂亮,很喜歡那大片玻璃窗,陽光灑進來拍食物照比一流更一流,比打燈更漂亮。當然影人的話膚色也特別好看的。


相片的顏色完全不用tune都已經極之美好了。

餐廳的運作是這樣的,午餐和晚餐都有餐牌,坐下就有人來招呼。餐牌上竟然有十幾款選擇,更喜出望外的是當中有三款是素的。品種有熱狗、漢堡、牛扒、三文治、炒飯、意粉等等,都以西式為主,我選了蒜片欖油意粉,意粉很彈牙但有點辣。主食以外,沙律飲品和甜品都是自助形式的,不過東西沒有很多,都是最基本的食材。當日甜品是芒果布甸,沒試。綠色那杯,是蕃石榴汁。


晚餐試了白汁蘑菇長通粉,不錯。
因為搭早機的關係,只有二十分鐘時間食早餐 (早起二十分鐘都要食因為早餐很重要),烘了多士配上炒蛋和芝士,薯餅不脆的。(看外面,天真是還未光。)


quincy 是一間很 sweet 的酒店,他們還有 inhouse artist 畫畫呢,我收到一張很可愛的人像歡迎卡,滿滿驚喜。在升降機內的螢幕,又會見到員工們甚至老闆的照片,並且說「our boss is qool」,很可愛。大堂這幅小畫,也是每日更換的,總之滿是小情趣。

交通方面,步行到烏節路不算很遙遠,路也容易找容易走的。

INFO
quincy

地址:22 Mount Elizabeth, Singapore
電話:+65-6738-58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