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10/01

[新加坡市集] 博物館內逛市集 MAAD


紅得耀眼的一棟建築物。
新加坡其中一個討人喜歡的地方,就是建築物用色夠大膽,濃濃的色彩充滿視覺衝擊。

red dot traffic 前身是交通警察總部 (竟然不是消防局!),現在則改裝成為藝術中心,內有一個產品設計展覽館 (red dot design museum),樓上是設計公司、音樂訓練學校及模特兒公司的集中地,樓下有酒吧、餐廳和有網上的太平洋咖啡。走幾步就到 Maxwell Food Center,再走幾步就是牛車水。


每個月第一個星期六及日,red dot design museum 都會舉辦創意市集 MAAD,同時博物館亦會免費開放入場,即是既有攤位看,亦有展品睇,零付出。

上圖是博物館外面的開放空間部分,攤位打對面排滿兩邊牆,有賣飾物、tee、袋及天然肥皂之類,未見特別。


這就是進到展覽館後的首部分了,後面那個白色魚網狀物體很明顯是展品之一,再後面發藍光那些也是展品,這部分應該是展出一些汽車零件的,還有就是博物館舉辦的藝術比賽得獎作品。中間幾個攤位有賣設計商品公仔/畫/tee畫狗狗...後面還有一個地方是給小朋友畫雨傘的。


再走進去還有,很多的攤子啊!

右手邊第一攤是賣舊書的,然後就是圖中見到賣衣那攤,再過去有賣飾物勾冷公仔、相、畫......對面也是差不多的東西。


除了攤位之外,也可以看看展覽。

red dot design museum 是一個產品博物館,有陳列各式生活用品,剖析其設計的好壞及特別之處,解釋設計過程概念,物料選擇分析,產品發展之類,有展板也有實物,有時間慢慢看都蠻有趣的,很生活化。


當日的亮點還是屬於牠們。

都說市集是應該要有狗狗們走來起去才好玩的,剛開始逛的時候兩條狗是被主人及其朋友幾個圍住的,後來我經過時勾引到其中一只的眼神,一樽下小狗就咚咚咚的跑過來了,超級嗲的BB豬,然後另一頭狗當然也怕蝕底似地趕到,好搞笑。那頭手長腳長的狗比例很有趣,第一次見這狗種的真身啊。

INFO
red dot design museum

地址:28 Maxwell Road, ground floor, red dot traffic
電話:+65-6327-8027
開放時間:11:00 ~ 18:00 (星期一、二及五)、11:00 ~ 20:00 (星期六、日) (逢星期三、四休息)
入場費:S$8 (成人)、S$4 (學生、小童及長者)
交通:Tanjong Pagar 地鐵站步行3分鐘
MAAD:每月首個星期六及日舉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