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10/04

[新加坡遊記] 聖陶沙印象


聖陶沙就像一個未來世界,而且是卡通動畫入面的未來世界。

可能因為前一晚在酒店看電視看了半套《Bee: the movie》,也可能是列車上那廣播小姐的聲音太親切友善。可能是規劃太井井有條,可能是綠化做得太好,也可能是建築物太文明。可能是免費的環島巴士線,也可能是不見其他汽車飛馳。可能是滿地走的孔雀,也可能是奇形怪狀的植物。

總之,由單軌列車開出那一刻,就像坐上時光機,去了一個不屬於地球的小鎮。


由新加坡本島前往聖陶沙有好幾個方法,巴士、纜車或單軌列車。我就選了到 Vivo City 三樓的車站坐列車,主因是可以順道逛商場。其實坐纜車都蠻吸引的。列車來回車費 S$3,已包括入島費,車票還可以留念,其實幾抵玩。


到達第一件事,是在總站的 The Coffee Bean 買一杯朱古力沙冰 (S$6),很好喝。


島上有紅藍黃三條巴士線,都是免費的。
三條線途經的地方有少許分別,總之都是島上熱門景點就是了。在巴士站排隊上車,車上有站名的廣播,巴士的班次又密,真是一個方便又美好的新世界。


最神奇的是,島上孔雀數目一定多過沙灘的數量。在水族館門外見到牠們在覓食,與人類打成一片。屋頂上有,路邊的草叢有,牠們都幾無處不在。

拿著那份免費的聖陶沙地圖研究,其實島上的設施實在很多,作為一個非機動遊戲痴也非 beach girl,今次上島的主要目標就只有水族館和海豚天地。下次會想住一下即將起好的 Resort 和新推出的「Gogreen Eco Adventure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