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4/20

[墾丁遊記] 其實不算好看的海生館


墾丁最大的景點,莫過於海生館。

第一次去時其實還有點期望的,但到達發覺烏燈黑火殘殘破破玻璃又不夠透澈,真是十分失望。出發之前已經向團友發出警告,但既然有人想去就去逛逛好了。相比起我推崇備至的上海及曼谷海生館,墾丁這個可謂極之街坊,比較像是當地人攜幼去消磨周末的合家歡勝地。


門外的殺人鯨玩水池,上次去的時候正封閉維修,今次終於見到噴著水的樣子了。圖中那位紫褲小朋友一直沿著池邊跑,可以等他跑完一個圈後再踏足他的踏水姿態。那些小朋友和父親,全都玩到渾身濕透,其實幾壯觀。


如果要推介館內的重要check-point,這個三層樓高的魚缸是其中一個。另外記得去標著「海澡生態」的館子看海豹,沒甚麼人的時候可以沿著魚缸跑逗他們玩。還有當然是去「極地館」看企鵝,那邊好像換了新玻璃,而企鵝們又不知何解都擠在角落的玻璃前,是拍照的好地方。

至於其他就乏善足陳了。那海底隊道更是尤其失望的,那一抹藍不是我心目中那種漂亮的藍,也沒有特別的魚種好看。

還有最奇怪的地方,是這海生館花了很多空間去設置一些沒有生物的(爛鬼塑膠)展館,極之無謂又不好看。

INFO
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
地址:屏東縣車城鄉後灣村後灣路2號
營業時間:9am ~ 6pm (平日)、8am ~ 6pm (假日)
票價:NT$450

Link
上一次去的遊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