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4/10

[墾丁遊記] 來去交通


由高雄去墾丁最方便的方法當然是叫定包車,通常一架車約NT$1,600,但若果只有一兩丁人口又想省錢的話,可以搭巴士。

走出高雄小港機場向右手邊走,就會找到往墾丁的巴士站,候車的時間還好,算起來還跟香港巴士的間隔差不多,而且有瓦遮頭又有椅子坐,也不會太辛苦。


一年一度的難得景像。

因為春浪的關係,司機說之後的車也全爆滿,如果不介意站兩個幾鐘的都可以上車。見到如此恐怖的情境,當然是立即與車站其他侯車香港人湊在一起搭計程車了。計程車其實很易找,機場門口有,在車站兜售樂透的婦人也可以代叫(.....),反正應該是公價一架NT$1,600,湊夠四個人每人NT$400,比付NT$270站幾個小時的客運舒服一百倍。


至於回程呢,搭了住宿地方代為安排的包車。

七人小貨車,那司機可真很努力的拉夠七個客人,再加上前座一共有八個。然後呢,我們明明約了一點出發,兩點打給他他說要兩點半才到,那住宿的老闆娘就好心煮水餃我們吃。誰知司機自己兩點三出現,一來到語氣不善又毫無禮貌的趕我們上車,好像我們阻著他發達般,實在是很可惡。

回程路上,車上還一直播著陳年的影音,快到高雄火車站還出現了小哥費玉清!那是廿年前很年青的費玉清啊!真是「我送你離開 千里之外 你無聲黑白」!

車費每人NT$300。比包計程車便宜少許,但服務就差遠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