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2/20

[台北早餐] 吃一個森林 光合箱子


菜菜子就是知道那裡有森林可以吃。

光合箱子算是台南的著名早餐店,餐點的內容跟我之前在高雄吃的李氏商行極之相似,背後故事我就不清楚了。(有沒有人有八卦可以告訴我?哈哈哈哈哈)

這店最近在台北開了店,也就抽空去吃吃看,畢竟有森林可以吃還是蠻吸引的。



裝潢走一點工業風。


樓下還有坐位,很大的店啊~


雖然有森林可以吃,但餐牌上大部分早午餐都有肉類的 (有時我也蠻囧)。我點的這個是「奶油培根菇菇蛋」(NT$300),下單時請店員把培根拿掉。

不過沙拉森林的部分還是很令人滿意的,鮮度高的食材,原棵的青菜,頓然覺得自己真的好像一頭羊啊~~我覺得這個沙拉最特別是有白木耳和山藥,一般食店都很少用這些食材做沙拉。另外是,秋冬地瓜季去台灣,一定一定要吃地瓜,那種甜度有點不真實。

這個沙拉的醬汁是分開上的 (有幾款口味可以挑),所以未能令挑食小王子吃甜椒,比kaya kaya cafe稍弱。

那個奶油菇菇蛋我很喜歡,加了小櫛瓜和杏仁片口感更多層次,奶油味超級濃厚。因為它放在麵包上出餐,蛋汁和奶油香在你吃的時候已經滲入麵包之中,口味極佳。


丫,我最喜歡光合箱子&李氏商行系列早午餐的地方,是附餐那個黑糖堅果優格。除了因為平常我在家也會有一小杯優格,我覺得配搭黑糖也蠻有特色,口味不錯。(我平常都用蜂蜜,覺得比較健康。)


靠窗和戶外的座位其實也蠻舒服,我喜歡採光充足的地方,拍照比較好看。


+++++
INFO
光合箱子
地址: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303巷8弄5號
電話:+886-02-2719-8851
營業時間:09:00 - 18:00 (星期一至日)
網址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daylightbrunch

+++++

Follow my breakfast adventure on Instagram
Like my page on Faceboo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