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2/28

[kitb玩台北] 夢幻小天地。三叔公雜貨店


在台北旅行就是得往小巷子鑽,不然走在大街上都沒舍好看。今次鑽進捷運南京復興站附近的小巷子,找到這間氣氛和附近普通民居有點不搭的可愛小店。

看到這湖水綠色窗框就知找對地方,就是最不似身處台北那個店家。



店名叫三叔公雜貨,賣得卻是最女生氣的小東西,這大概是現在流行的反差萌。店主說不想改一個沒有人懂得讀的浪漫名字,所以用了這個隨口亂說的店名。我覺得這樣比一個我不懂的法文字更為有趣,而且好有親切感,就像有一個叫三叔公的親戚剛好喜歡儲女生娃娃。

店內滿滿陳列著各種各樣的可愛娃娃、飾物擺設、家居用品和玩具雜貨,東西多得很,卻全都帶著同樣氣味。愛麗斯、鬼太郎、雪姑七友和姆明好像沒甚麼關係,但放在一起又毫無違和感。就算你沒有特別以上某一套卡通或動畫,看到都會覺得很討喜,甚到覺得有點動心,有點神奇。


最裡面的架子,堆放著店主最喜歡的古董娃娃,大部分是非賣品。我覺得很有趣的是,店主跟我說這裡面很多都是香港製造的,我在香港都沒看過一有這種娃娃啊!沒想到它們全都出口往外地,兜兜轉轉我們竟然在台北相遇。說起來,香港的製造業是曾經非常篷勃吧。

另一個關於古舊娃娃的有趣知識,原來很多娃娃都是「新」的,即是全新一手,沒有人玩過,原本包裝可能還在(不過發黃爛掉)。這些娃娃可能因不同原因沒賣出去,放在玩具廠貨倉內很多很多年,然後又輾轉飄零。

如果玩具真的像Toy Story故事那麼有靈魂,不知道它們會怎麼想呢?




台灣手作人自己用陶瓷捏公仔頭再做成配飾。



復古風明信片。


超級多冰淇淋燈,小女生房間必備之物。


我好喜歡這系列冰淇淋杯啊!誠品也有賣一個冰淇淋形的兒童水杯,但顏色也比較小孩子氣,這個粉色係就比較像女孩子用的東西了,做拍照道具也很好看。不過我覺得喝水的位置有點怪怪的。





這種木匙我家有超多,但都是姆明或是動物造型的,我第一次見小紅帽和一休和尚,還有鬼太郎爸爸碗緣子也超有趣,很有特色的感覺。

dg

原來古董娃娃全是可以解體的,即是頭和四肢都分別安裝上去,所以很多時會見到這種肢體或頭部單獨存在的情況。有些人可能覺得很恐怖,但我比較喜歡肢體啊。


這套座墊是店家用自己設計的卡通公仔製作的,一系列復古風格的動物,與同樣為女生所喜歡的甜點套搭而成,全都很可愛呢,都不知道該先吃哪一個。



我好喜歡這些小貼紙,不過是店家用來包裝,不是賣的 XD


我覺得古董娃娃的神情總有點古怪,以前的玩具都不太喜歡笑,或者笑得有點詭異。


貨架上有古董娃娃,也有現代全新的玩具,店主說喜歡將不同年代的物品放在一起。這樣比只有老東西的店更有趣吧,畢竟有時也想找些自己年代的貨品。




英國品牌但融入了中國風設計,意想不到地好看。


Garland真是一種既無謂但又能立即改變房間氣氛的東西,這裡有好些吸引選擇。

 

店家設計的公仔,也有製成別針和不同呎吋的布袋。



我要認真考慮一下加建我的北極熊corner。


最近在香港拜訪了好幾間賣古物的店,但不是工業風就是農村風,路線不是有型就是淑女氣質,完全沒有這種溫婉可愛女生氣的。如果你也喜歡這種風格的公仔雜物,去台北一定不能錯過這店啊!


+++++
INFO
三叔公雜貨店

地址:台北市龍江路65巷25號 (南京復興站2號出口)
電話:+886-02-27710330
營業時間:12:00 - 20:30 (星期二公休)
網址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UncleThreeStore

+++++

Follow my breakfast adventure on Instagram
Like my page on Faceboo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