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2/14

[台北早餐] 行天宮排隊名物 喜多士蛋餅


自從發現在家可以自己做蛋餅,又研究過食譜,又動手做過幾次之後,現在對外面的蛋餅的要求變得更高,起碼要比我自己煮得好吃嘛。

不過話說回頭,蛋餅背後其實都有一大門學問,就以蛋餅皮來說原來就有兩大主要派系,分別是要揉麵糰和長時間醒麵的酥脆系和用麵粉加地瓜粉調粉漿的Q彈系,要不是自己煮早餐要研究一下,可真沒想得那麼深入,吃早餐實在太重要了!可以增廣見聞增進知識!

在行天宮附近的喜多士蛋餅店,似乎在台港灣部落客界蠻紅,很多人都特地清早爬起床去吃,遲了會有人龍又會有項目賣完之類。不過因為本香港部落客起得比較早,所以清早去吃沒問最之餘,到達的時候甚麼都可以吃又不用排隊 XD。 



喜多士的蛋餅皮是現捍的,店員很忙碌地逐個麵糰捍成圓片,很明顯是手工製所以餅皮會大小不一,形狀也不會是很完美的圓形。

前文提過,用麵糰做的蛋餅皮是比較酥脆的,也會有一點厚度,在加了油的鐵板上烤熟後,吃起來有點像蔥抓餅那種質感 (但當然沒那麼酥了),有點油也有點飽肚。


這裡也可以吃到飯糰 (有素食版),也如同所有台式早餐店,所有食物都可以加蛋。 


饅頭有兩種顏色,大概就是使用的糖的顏色上有差異。


內用直接進店裡找位子坐下即可,菜單很清晰還貼心地用螢光筆將熱門菜式劃起了,應該是遊客有夠多的關係。鄰桌還坐了一對日本遊客 (她們用手機自己翻譯餐牌),店家很細心地主動幫她們將食物切開兩份,只見日本女子吃燒餅加油條加蛋時十分興奮,本香港女子覺得好有趣。應該是日本旅遊書有介紹的店家吧。


蛋餅皮煎好後,再將煎蛋片放在上面捲起,跟另一種用粉漿做的crepes狀餅皮是不同的,這個蛋和皮會有點分離。



招牌蛋餅。
經過這次我發現自己比較喜歡吃軟Q像crepes餅皮的蛋餅 (而且要煎得偏乾和香脆,夾芝士),不過這個都好食既,也沒有想像中油膩。特別推介桌上擺著的大蒜油膏,超!級!好!食!我覺得我會為了這個醬去吃,可唔可以教我調製? XD



一場來到行天宮,怎麼可以不進廟拜神?

這是一座旅遊規劃非常良好的寺廟,據說神明很靈驗的啦。我覺得這座廟很著重招呼善信來參拜,反正大家都來拜拜、求籤、擲筊和收驚之類,廟務十分繁忙,來看建築的人就比較少了。

如果完全不懂怎麼參拜也沒有問題,因為入面有很多展板甚至電子導覽機,跟著做就可以了。

+++++
INFO
喜多士蛋餅店

地址:台北市民權東路二段71巷15號
電話:+886-02-25981210
營業時間:6:00 - 11:00

+++++

Follow my breakfast adventure on Instagram
Like my page on Faceboo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