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/04/18

[香港素食] 尖沙咀 | 活蘭印度素食:香港罕有南印度素食餐廳 亦提供純素菜式



我最鐘意食印度素食了!

去歐洲旅行的時候,想要便宜又美味的素食,找印度餐廳就對了,因為印度菜大部分都用蔬菜和豆煮,不怕沒東西吃。其實香港也有很多印度餐廳,亦都有很多素食,不過大部分香港人都唔識搵路去食,真係走晒寶!

今次要介紹的活蘭印度素食,原來是香港第一間印度素食餐廳,由1981年開業至今已經有近40年歷史!餐廳賣的更是香港比較少見的南印度菜,並且提供很豐富的純素菜單,餐點當然也非常美味,來看看有甚麼好吃吧。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按讚我的粉專,追蹤最新鮮早餐與蔬食旅遊情報: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訂閱#菜菜子vs肉肉子頻道看最新素食推薦:
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

活蘭印度素食位於尖東永安廣場,一出地鐵站就見到,地點十分就腳,約屋企人或朋友食飯都好方便。餐廳早兩年由每日三餐都在這裡吃的熟客Alex接手,重新裝修之後環境舒適又美觀,亦希望能向更多香港人推廣印度素食。



室內空間以草綠色為主調,處處融入印度特色,下午來吃飯陽光充沛,整個坐得十分悠閒寫意。




Dahi Batata Puri 乳酪薯仔炸米餅 HK$65

平常去印度餐廳通常都是亂點菜,看名字都搞不清實際上是甚麼,今次我有留心聽老闆的介紹,終於對印度菜有更多認識。這個像燒墨魚丸的是印度常見街頭小食,外面那個「波」是炸米餅,中間塞了炸米通和豆蓉,再配一個用乳酪調製的醬汁。吃的時候最好整個塞進嘴巴裡,它沒有想像中香脆,大概因為被醬汁浸軟了一點,味道有點酸酸甜甜,吃起來很開胃,吃完一個再想吃一個。


Chilli Panneer HK$70

「Panneer」即是印度茅屋芝士,也是我非常熱愛的一個食材,我常常去印度超市買一大包回家煮。它本身沒甚麼味道,質地像偏硬身的豆腐,煎、炒、煮、炸想怎麼煮都可以。平常去印度餐廳最常吃到菠菜芝士咖喱或烤芝士,這個用辣椒汁煮也非常好吃!入面加了辣度極高的印度辣椒,但吃起來不會過火,比咕嚕肉更好吃,我要研究一下怎麼煮。


Pav Bhaji 印式豆蓉夾麵包 HK$80
Royal Falooda 皇牌特飲 HK$50 / Manfo Lassi 芒果乳酪 HK$35

這款豬仔包也是印度常見的街頭小食,可能跟香港的奶油豬差不多。麵包之外會附上一大盤豆蓉醬和洋蔥粒,印度人覺得吃洋蔥可以提升免疫力,所以常常都會吃,剛好我也有相同的想法,多多洋蔥也不怕。橙紅色的豆蓉醬其實用了多種蔬菜打爛製成,上面還加了一舊牛油,看起來簡單實質上味道很有層次,而且非常有營養。將豆蓉醬塗在麵包上就可以吃了,我覺得這個再配幾片牛油果,就可以變成Cafe打卡早午餐。

兩杯飲品除了很常見的 Mango Lassi 之外,今次為試了一個很厲害的Royal Falooda,大概是印度珍多冰或雪糕紅豆冰的朋友。它用牛奶作基底再加入一球雪糕,另外有堅果、自家製士多啤梨果凍、玫瑰水和番紅花汁,喝起來有點邪惡但又很讓人滿足。


Paper Masala Dosa 瑪沙拉香料薄煎餅 HK$85

主角終於出場了!這個就是餐廳著名的「DOSA」。我之前也有在別的印度餐廳吃過DOSA,但第一次見這麼巨型!好誇張啊!DOSA 就是脆脆的米漿煎餅,配薯仔、咖喱和各種醬汁吃,它比薯片還要脆,而且充滿香氣,不管點甚麼都超好吃。


Kulfi Almond Flavored 印式雪糕 HK$40

最後記得留肚吃這個印式雪糕,這是我第二次吃印度雪糕,依然好喜歡啊!雪糕的黃色原來來自番紅花,這個香料加入牛奶就會變黃色,吃起來也不會有怪味。我特別喜歡它充滿堅果香氣,加上有些碎碎開心果咬口,成杯食晒都唔夠喉。

印度素菜真係又多款式又好食,得閒要出尖東再食過先!

+++++
餐廳資料
活蘭印度素食 Woodlands Indian Vegetarian Restaurant
地址:尖沙咀麼地道62號永安廣場UG 16-17號舖
電話:+852-23693718
營業時間:11:30 - 15:30、18:30 - 22:30
官網:https://www.woodlandshk.com
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woodlandshk/
IG: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woodlands.hk/
地圖:


+++++
Δ 版權所有 (歡迎轉貼連結。嚴禁全篇圖文轉載!)
Δ 邀訪 / 合作 / 推廣 / 聯絡請洽:misskitb@gmail.com